通往聖稜的道路為了一個40歲女人想要完成的夢想
真的拖了一群人在山上陪我受罪受苦
一直想留點什麼謝謝大家
想了很多天,不知從何開始....
就從那個最感動我的部分先來吧
我一直忘不了那一排移動的星星從陡峭的之字坡摸黑下來的盛況
被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在嚴寒的冷風中帶著頭燈摸黑蹣跚的
從黑森林走下來影像的感動
拉著旁邊的山友逼著他們看....

那是我的工作人員......

眼淚快滴下來了...很遺憾一直沒有DV在手中可以拍出我的驕傲與心疼...

謝謝鄭德華導演沒有怨言的配合與盡力,雖然發誓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爬山
但是時間一到還是最快整裝完備,站在門口催促大家出門
導演小小的要求在收工後有一盞燈與一個小桌看劇本作功課,還是沒做到
看著導演每夜收工後靠著微弱的瓦斯燈看劇本很難過
此次上武陵一定改進

感謝老天與山神讓摔落近300公尺山谷的副導小綠沒有大礙
感謝在同時衝出去救援的錄音師碧風雖然害得自己受傷也撐了三天才下山
感謝當時在山莊伸出援手的歐陽台生老師雪訓隊學員快速整裝的去救小綠
感謝當時在369山莊替六神無主的我打電話的不知名高山志工老師
感謝在山下待命救援的武陵管理站人員

感謝在同時從雪山圈谷中滑落到底的頌華也受山神保佑只有受到驚嚇
感謝在同日鐵齒不戴太陽眼鏡的導演與無敵帥氣燈光師海哥雖然半雪盲狀況還是願意開工
感謝攝影師馬凱已經雪盲睜不開雙眼,還是掙扎爬起來淚流滿面拍了一個鏡頭....,
雖然停工一日,但整日抱著熱水鹽巴蒸汽燻眼睛,
讓眼睛在第二天恢復功能繼續工作

感謝來幫忙演出的水牛、致遠、糕餅、郁茗
有登山經驗的你們,讓我隨時都有靠山支援的安全感
感謝你們的照顧讓工作人員上下雪地無安全的顧慮
感謝糕餅當日來回14K的送一哲下山醫療...真是男子漢小巨人啊
感謝郁茗給我誠摯的建言(雖然是很可怕的憂慮,就是我們的隊伍充滿山難的各項因素)
感謝致遠、水牛的前製打包與幕後協助讓工作人員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收工

感謝小偉,帶著吉他陪著我們度過14天的無水無電的日子,
(吉他後來弦都彈斷了,可見大家有多苦悶),
感謝小偉牽著乾媽我走過黑森林的冰懸崖與碎滑冰
感謝小偉不顧危險的衝下山崖找小綠

感謝永恆與阿郎這兩位飾演巡山員的原住民演員
感謝阿郎哥來回369山莊多次照顧無法上山與撤退七卡的工作人員,
再耐心的帶著二度上山的工作人員或演員陪著他們面對山的恐懼
感謝阿郎哥在無法開工的風雪日夜帶著演職員們唱著他的即興詞曲
化解山中的苦悶(不過這些歌還真好聽與感人)
感謝永恆將原本工作放在一旁陪著我們在山中煎熬

感謝祐祐與JASON,無怨尤的跟著大隊呆上十幾天
感謝祐祐用票選第一名臭腳在山莊娛樂大家
感謝一哲咳了八天都沒拍到戲的等待
還是願意冒著生命危險與醫生警告二度陪著我們上山拍攝
感謝臨危授命上山救火頂替一哲的那維勳
雖然因為高山症次日一路流鼻血下山就醫........

感謝替我省錢的道具子豪,因為背著太重下山而扭傷腳
感謝二度上山的化妝伶娜
感謝17天只ㄜ四顆羊屎的場記宇雯不用送醫
感謝適合高山生活的錄音阿明睡在雪地照顧器材
感謝怕高的BOOM MAN 小馬攀上主峰不停慘叫救命卻又努力工作
感謝頌華滑落山谷驚嚇到不能言語,兩天後又上山
感謝不停被攝影師的鼻涕滴到還能調焦的大助阿泰,
感謝默默工作的攝影助理會生
感謝無敵帥氣的燈光師海德牽著我度過小綠摔下山的恐懼冰坡
感謝咳到捨不得下山且扭到腿筋的燈光基哥,下山又在武陵守候
感謝在武陵留守帶工作人員就醫及補給奔波搞得不能睡覺的製片馬哥
還有守候七卡補給待撤退的阿董

感謝辛苦的原住民協拍員
感謝帥氣的布農族霹靂馬與東漢兄弟
不但給我們豐盛的晚餐還給我們萬全的支援與靠山
只要有他們一切都不用擔心

感謝在公司留守的菲貓與張作驥導演
不停的帶來補給物資與支援、及慰勞工作人員的麻辣鍋底
感謝兒子圖圖的諒解與賤內的照顧讓我安心的工作

感謝雪中送炭的傑克狼皮登山用品與藍星衛星電話
讓工作人員在山上免於受凍,與不用走一個小時山路打電話的風險

感謝製片組駿毅
替老人家我走山路打電話
忍受我壓力大的脾氣
還有可憐老是DOUBLE留守的耀輝
與在我後面站衛兵守候待命的辛苦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工作人員,
感謝山神的讓工作人員平安歸來
謝謝大家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