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悔恨、掙扎、無力、淚流滿面的同時
對講機響了

終於有親愛的小朋友發現我一直還沒跟上
問我狀況還好嗎
我說『很不好』
可能聲音聽起來粉哽咽
所以錄音阿明仗著腳程快從哭坡下來救我(幫我背背包)
印象有兩個人,
可是老人家現在想不起來另外一人是哪位(高山症作祟?)
真是很抱歉

記得我終於快上哭坡前
上面傳來……..掌聲與加油聲
讓我快風乾的眼淚又飆出來
想想真丟臉…
---岔個題……..
之前還有一次更丟臉,是在看景時
走到雪山頂,但是要下到稜線上決定時間是否允許到翠池
我剛下稜線…….就動不了
懼高症發作……
兩隻腳直發抖……怎麼樣也踏不出下一步
是當時的顧問跟阿郎哥上來拉我,扶著我一步一步往前
…….我的懼高症的狀態是只要前面有個人可以讓我靠或擋住視線
才能往下走…(稱之為人肉墊被)…..絕不能看遠

記得後來大家坐在稜線上看著下面的圈谷,
吹著風、喝著水、吃著行動糧,欣賞壯觀的山景

我就是一直哭,喃喃自語著大家為什麼都那麼棒
然後一直罵著自己這樣我怎麼去走聖稜線…..
大家一路被我搞得無語看著圈谷
結果翠池也去不成(這倒是我拍整個戲的遺憾,怎麼就是去不了)
可能也在唸著這個製作人怎麼搞?
有懼高症還來爬山---還聖稜線ㄌㄟ---二百五到極點……….
……可能這次是聽到大家給我的掌聲與加油聲
愛哭鬼就又上身了……

回到哭坡上---當我順利的爬過哭坡,
看著還在哭坡觀景台休息的PODA納悶
為什麼他們還不走…
問起旁人說他們在休息
休息…..我還沒到他們就已經坐那裡一個鐘頭了
就是沒有人願意先走,
一行人在哭坡上吶喊著
叫他們快上…因為天色不早了
他們沒理
我找人拿著對講機下去盯著他們
再回報我
以我的腳程我一定要早點走
到369CHECK住宿問題(因為預定床位太分散會影響其他山友)
跟開會討論一下後面的狀況

所以我先走了
記得過東峰聽到對講機傳來
原在哭坡的PODA背著行李上來了
但是狀況不好,好像喝酒了
叫我先到369先看那邊PODA是否已經抵達

這時終於腎上腺素發生作用了
不知為何記得我一路開始追上很多人
連一些快腳的YOYO及場記妹
都被我趕上了
來不及寒暄
印象當時場記宇雯的雨褲裂成兩半
我大笑的走過
然後想著有沒有的替代的東西給她穿
可是還是一路衝到369,已經快天黑了
不管廚房滿滿的人
衝過去問廚師霹靂馬與東漢
(因為所有的PODA抵達都會到廚房)
拿起對講機一問
更是火冒8000丈
傳來的消息是幾個住在附近的PODA
把器材丟在還沒到東峰的林中雪地
人就走了,回家了
現場只有很會爬山的阿明在,只是體力好
也只跟我看過一次景
還好身上有行動糧可以擋一會

可是他沒有雪地經驗也沒有露營經驗
還好那裡有丟了帳棚在(現在想帳棚怎麼那麼早就上來,它應該也不是必需品)
緊急請人先拿對講機教阿明怎麼先搭一個帳棚避風
因為已經晚上了
那裡是風口
然後他身上也沒有瓦斯爐等工具
可以煮熱水
更沒有晚餐
只有發電機跟一些攝影器材(鏡頭箱吧)、腳架、

記得我後來在對講機中狂吠
已經到現場的PODA不願意再出去
應該是覺得我今天的工作量已經飽和了
多走也不會多錢….
要去要明天一早
我只能找到上來的演員兼顧問有豐富的雪地經驗水牛
出去幫忙
跟廚師調了一些泡麵、咖啡
出去陪阿明……

明天的事吃完飯再說吧
還要點名呢(每天必做)
不然鬧烘烘的又沒電少了人恐怕也不知

晚上的事可多了…….唉喲....救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