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的因素(以後可詳述)
在39歲的某一天
我立下兩個志願要在40歲之前完成
第一要拍一個跟山或心理諮商有關的電視劇
第二要到一個海邊躺三天不動

第一個志願到現在42歲(應該是42吧--很不願去面對)即將完成
第二個志願到現在還沒完成

深覺得自己是個二百五,怎麼選了一條最難走的路....
不過它(聖稜的星光)在跌破眾人眼鏡中
竟然快要完成了

一直到現在後製的階段
其實算命師的預言總是在我耳邊不停的出現
在腦海不停的驗證(或是自己努力找尋驗證吧)
這是算命的盲點....

我在2003年獲知『聖稜的星光』中了新聞局輔導金(補助40%)
是幸是不幸
很難判斷(有機會再研究)
總之我要找另外的60%資金

在處處碰壁之後,我找到算命師
(朋友介紹因為還便宜啦1卦500文王聖卦)
所以呢我就問了
我這個案子到底找不找的到錢
經過慎重的...轉動烏龜頭後拿到三個卦

算命老師拿出第一張卦
說一定找的到 ........(開心的ㄌㄟ)
不過會..........
很苦很苦很苦很苦..........(大概說了一百個)
有多苦.....
(打開籤紙)像三藏取經那麼苦
(那張籤紙印象是三藏騎了匹馬,旁邊還有孫悟空豬八戒...吧,有點忘了)
因為當時腦子快要炸了,不停的回想三藏取經有多苦
會遇到蜘蛛精?牛魔王?還是天崩地裂?悔恨自己看書看電視總是看感覺
記不得什麼經典台詞經典畫面.....然後不停的想著誰是我的孫悟空、豬八戒)
後話印證...我遇到兩次暴風雪與9個颱風.......不知三藏法師(還是禪師)有沒這麼衰


接著打開第二張是
劉備三請孔明,大概意思是我要不停的很有誠意請我的工作人員或導演
或找錢.....我想這可能是我後來遇到難關,沒有太過容易退縮的原因
我每經過一次被拒絕,總是會告訴自己一定不能一次就放棄,
再給一次自己一次機會吧,再被拒絕也心甘情願吧
所以我在屢屢找不到資金的同時
一直告訴自己
在我沒有跪在富邦文教基金會門口等到陳藹玲
讓她直接拒絕我....
這件事我都不算盡力..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
為什麼會下這個賭注(還是妄語)....
我想我沒有做到這最後一步
都表示我還沒盡到全力
不過還好我一直沒去跪過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朋友或讓我有其他的方式去面對
不然可會上頭條吧
不過更可悲的事
應該媒體沒興趣
他們應該比較關心
如果我上吊然後寫遺書控告世界的不公或是道出電視圈的黑暗面


第三章籤紙是
媽祖鬥桃花女
老師解籤的意思是會有很多狀況
演員搞不定啦工作人員搞不定啦
會疲於奔命應付這些事情
ㄟ.........也是啊真的粉準啦
不過說實話那部戲不是呢


當然後續我不停的逼問那什麼時候可以找到錢呢
忘記老師說了那個日子
比如說他可能說了個隔年的幾月
然後聽到我的慘叫
他又很認真的掐指一算

最快可能是今年的*月之類的
總之在後來的數次/數個 算命師的鐵口中
出現了無數個日期
而且重要的是從來沒有錢出現

直到我終於放棄(因為後來連去算命的錢也沒了)
唯一準的應該就是
三藏取經...劉備三請孔明...媽祖鬥桃花女吧

不能說算命沒有用
只能說我必須承認算命老師承擔某個部分心理醫師的角色
他其實可以給人力量與方向
在我屢屢失去方向時
總會有算命師點起一盞明燈
讓我繼續往前
雖然過不久燈就熄了
然後我又趕快找一盞燈
努力的往前走

最近蠻想去看紅孩兒
其實是想複習一下三藏取經的故事
印證自己一年多身邊的來來去去
找找孫悟空...鐵扇公主
也算是一種苦中作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