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們在出外景拍攝(在武陵一帶,或是山上)
最常被問到的是
你們在拍公視喔

不是耶,會在公視播,但是會在無線電視台先首播
我每次聽到這問話都會很茫然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一定是公視
因為我們跋山涉水來到高山、溪谷拍攝?
是表示沒人會看,小眾市場嗎?
後來有人告訴我
這樣是表示質感好
我更茫然….
所以台灣的電視只有二分法
要不就公視-質感好…要不就商業電視…隨便拍拍嗎?
這其實讓我更沮喪
是台灣大部分的人都看商業電視台?
只有有水準的人才看公視嗎?
那電視的業者也有這樣的分法嗎

這幾天看新新聞的周天瑞有篇文章
『電視台老闆必須要爭氣』http://www.new7.com.tw
很感慨
電視台老闆面對的是業務、唯一的收視率調查、股東…算老闆嗎?
一直也聽說某台的老闆會看著收視率
來決定節目內容走向(8點檔尤其是吧)
很可怕!!所以他們回過頭來會---說觀眾是我們的老闆
觀眾決定我們要做什麼!
所以想做什麼樣子的節目並不重要
他們的邏輯就是觀眾愛看
收視率好看
廣告滿檔
所以我們做的節目很容易直接被分為
做功德類…

但是他們眼中的收視率卻是狗屁
因為不足以取信
那麼為什麼不能群起反抗
因為有人收視率好所以他們認同
所以電視台無法團結
不能理解….完全不能理解….

這就是我們電視文化
想做好節目的人,根本來不及做口碑
就BYE了
我們留給下一輩的人電視回憶
就是人人都有一把槍?豪門鬥爭?失憶的男女主角?漫畫改編的電視劇?
還有一種就是
我小時候我媽都不讓我看電視!!!


我只希望做電視的人能拿出良心來
起碼敢告訴觀眾這是我要做的節目,我想看的節目
而不是因為這種節目收視率好....
因為有???主演所以我一定買
一味被一個自己不信任的收視率調查
左右自己的工作態度

而觀眾能用良心選擇自己的搖控器
而不是笑著說昨天的***好瞎
我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
那你幹嘛看
我就是要看他還能瞎到什麼程度

唉喲
我真的不想讓我兒子長大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這些戲
也不能永遠都不看電視
也不能老看DISCOVERY
也不能叫我移民嘛
這是我的家我生長的地方
我們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