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之前有過太多挫敗的經驗
所以整個上品田的狀態沒有太多的麻煩
說實話老天爺還幫我們很多忙,要晴天有太陽,要陰天來雲層
只有第一天實在是…..ㄟ

因為節省經費,以及高度適應的關係
這次我們劇組先上,但是我們請了一個嚮導
苦了他,因為只有一個嚮導澎哥,本來是應該找兩個人比較好照應
因為找的幾個人像致遠、水牛等,時間都無法配合上
雖然這次的TEAM中多人有登山經驗
不過認識路的只有澎哥一人
這也造成劇組走到山屋時間嚴重DELAY的原因
因為PODA跟演員晚三天上
我們劇組先上去勘景,選定拍攝地點
因為大霸尖山一直沒辦法上去,所以勢必要另尋相關的場景
我打聽了很久到底品田山好還是桃山好
因為一定要找個好看到聖稜線的角度去爬
打聽結果品田山是有很多不同的景觀....
比桃山的景色多些變化
所以工作人員要背負這三天的食物
每個人都分得比平日背的要重些
還有什麼鍋碗瓢盆之類的
然後依照往例上山前一天,一定睡不飽
所以在睡不飽又背的重的情況下
爬起一路哭坡的品田簡直要人命
我們6點出發吧
到登山口準備一下應該是7點開始走
走的真的很慢
當然還是有快步走的男子漢
可是因為只有一個認識路的嚮導
必須等著我們到齊再走
我已經夠慢了….又走到個生不如死的境界
結果這次我們的梳化妝CANDY,從沒登山經驗比我還慘
她剛起步沒多久背包就斷了
大家幫忙她修理,還是很難背
她又走得很難過
我說先回去吧等下次跟演員PODA一起上
她堅持不要
說還要再走一趟,不如這次走完
結果我們走到1.9K(還是1K而已,有點忘了)就已經中午了
就大夥苦不堪言
在那吃了午餐,大夥都沒睡好,累的在那還睡了午覺
可是還是得走
CANDY 走到後面是用爬的
我一直希望她下去她一直不願
瘦小的身軀在一路陡陡陡的山路上用爬,唉…真的爬耶
很堅持ㄡ
等我們全體到三岔營地已經是天黑了
早到的澎哥與體力好的年輕人,煮了熱美祿及咖啡給我們這些最後都用爬的上來的人
真是泣淚感恩啊

澎哥說一定要等我們
因為後面很多峭壁斷崖一定得結伴走
挖勒
所以一行人沒吃晚餐,在寒冷漆黑的夜裡趕路
一行人東等西等的,因為後面有人趕不上
就會大喊等一下…
等的澎哥也失去耐性
他沒想過帶著這群人竟然走成這副德行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連一向溫柔細語的CANDY都走到火氣來了
其實在山友眼中或年輕的男人眼中
這些路真的沒什麼難走的,一步就跨下去了
可是在我們這些都市鄉巴佬太太眼中
顧著安全顧著害怕..每走一步都戒慎恐懼
深怕拐了腿傷了筋
在我走過一個讓我腿夠不著又看不見的岩壁上
我堅持後面走的人要拉著安全繩,結果光搞繩子就搞了一個多鐘頭
結果CANDY在攀爬下時,還叨叨唸著繩子弄得很爛
把我也搞火了,大家火氣都來了
(因為大家為她拉繩子拉半天)
好不容易過了這一段
CANDY還追著澎哥問,到底還要走多久(而且語氣變得很兇狠)
我稱之為鬼上身,因為她平日真的不是這樣
我大老遠的聽到他問澎哥就很生氣
也就大老遠的把他臭罵了一頓
我說他跟你說走多久有意義嗎
他可能10分鐘就走到了
我們可能要走兩個小時
就在這一路爭執每個人都積怨將要爆發的同時
~ 一 ~ 聲 ~ 慘 ~ 叫 ~在漆黑的山中回音裊裊

我們最會跌倒的家菲在山路上滾了一兩圈
把大家緊繃的情緒升到最高點
還好沒事只是摔破了皮--腿上.
澎哥決定就地休息10分鐘
你知道在走了一天且接近一夜(那時應該已經晚上10:00多)
都沒吃東西,只吃了簡單的行動糧
每個人都木訥呆滯的坐在冰冷的石階上
也沒什麼胃口,可是也沒什麼力氣抗爭
靈魂好像被家菲那一聲尖叫都嚇出竅了
極難忘的是在後面的那一段路
大家一路無語,悶頭趕路
我感覺自己的腳是無意識的機械前進
身心俱疲,我想大家都一樣吧

我們到新達山屋是凌晨12:00
我跟澎哥說要不要跟管理站報個平安
我們到了
他說太丟臉了還是不要說出去好了

正常人5-6個鐘頭的腳程我們走了18個鐘頭

過幾天演員YOYO及JASON永恆等人上來時
聽說我們這個世界記錄已經傳遍全國成為笑柄….
永恆說他跳恰恰(前進三步退後兩步)都比我們快到

哼…….我們一樣也走到了啊
了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