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最近好好休息了吧,下一步要做什麼呢
還在忙聖稜啊! 還沒忙完啊………..
嗯………嘿…..精緻小戲嘛
都播完了,忙什麼呢

嗯…..讓我告訴你

因為我們沖印的過程中,出了點『小』問題
在一般的電影拍攝,因為會看毛片(有機會看大螢幕或大電視)
阿我們因為山下沒有專盯後製的人(到最後一個月才有這個人吧)
所以當我們發現影片被刮傷時,大概已經拍到最後一個月了
之前一直以為是髒而已(就是底片沖洗後,有毛屑髒點之類)
只有一直盯著沖印廠說底片太髒,要洗乾淨點
所以呢我如果有拍攝10萬呎的底片(第二季之後)
應該被刮到~~~~嗯────7萬呎吧

在剪輯的時候,因為花了時間修那個刮點與雜訊
(慘的是花了那麼多的時間還是修不完)
也不知生性懶散眼光隨和的我呢,怎麼會明察秋毫的永遠看到的都是那個刮痕、髒點
總是修到剪輯室(老闆)剪輯師翻臉
這樣永遠做不完,你會來不及交片
所以拖到已經播完的此時還在~~
清髒點
(數位首播的觀眾看到的應該已經消掉大部分了,先跟大家道歉一下,畢竟還是有瑕疵)
雖然太陽位於懶散的雙魚座,但是月亮落在機車的處女,所以見不得號稱精緻小戲及首部全亞洲以影片拍攝的電視劇集出去丟人現眼的,還是要對觀眾負責….台灣電影工業雖然不景氣,但是不能…嗯….你知道的…)
(終於說服大普首席剪輯師黃文龍跟我一起奮戰…)
本來好像一切都是理想中順利的
當然每一樣都是..錢錢錢…..
以一種大雪上加小霜(因為還是努力的討價還價)的負債程度慢慢累積債務
(有進帳去還債,但是債務還在累積)
太極過TC的機器有個功能是濾雜訊
之前我們TEST大概可以濾掉60%
這樣可以剪掉
剩下的我們先在線性修看看,不行就進電腦用動畫修
當我們開始進後製要換畫面時,
發現只有靜止不動的鏡頭,才能用,其他若機器PAN或移動稍微快速,或演員動作稍大,眨眼快一點,畫面就破了(一種微微的閃跟干擾)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一格一格的修補、拼貼….然後精打細算的進電腦(還是錢啊)
大概一天只能工作8小時,不然眼睛就呈現半盲的狀態
另外我本人也只能工作從早上9點半到下午4點,因為晚上要克盡身為一個母親的義務與責任
又要配合剪輯室的時間
所以呢,這件工作的進度是屬於牛步拖車….(不過因為海外終於要交片了所以開始要拼一下進度啦)

所以大家也請原諒我
那…..部落格的進展實在是鍋牛逛街
因為現在校長兼撞鐘…偶而雙魚的懶散跑出來
還會賴著不動看一下CSI、整型春秋、慾望師奶之類的影集刺激腦部
或是假借研究部落格之名,在網路上流連學習
本來不想把這件家醜宣揚出來的
實在是太久沒有更新,覺得自己愧對眾多關心的朋友
所以……..
我還是繼續努力中啦
偶而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