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不愛看恐怖片,因為很討厭自己嚇自己,而且花錢買恐懼的FEEL很糟,
不過最近每天都活在深深的恐懼中
怕什麼呢?
怕老鼠掉在我煮湯的鍋裡
怕老鼠爬過睡覺中的兒子
怕打電腦時老鼠掉在頭上或身上….

所以到了晚上就一定先開燈
然後『批裡八拉』亂敲 + 大 『喝』 幾聲,想要趕走巡邏的鼠輩們
但是還是不免走到一半被突然可能也受到干擾的老鼠嚇得唉喲亂叫
本來我是很討厭女生看到什麼東西都瞎『7、8』亂叫的
不過最近實在是也可能是因為只有婦與擩在家(我跟兒子)
而且三層樓到處都見鼠蹤與鼠屎,很是雞皮疙瘩滿身、身心受挫脆弱許多
清也清不完,因為人氣不旺,狗氣因為受拘束,很是不能伸展…
(小兒過敏,不敢放狗滿屋亂跑)
為什麼放老鼠藥呢?聽說吃了老鼠藥都死在屋裡,而且很難找屍體,只能循著屍臭去找….我不想去收啊…..噁
為什麼不放捕鼠籠,第一沒啥效,第二活的老鼠誰收啊,收去哪啊…
為什麼不放老鼠板,本來放啊,後來沒男人收,就不太敢放了…,只放在我覺得威脅感很重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收了三次,有兩次是被英勇的狗兒張小九追殺在籠子裡
沒人清,我也只好就下去收了..(還好小九應該都只是看不順眼小鼠兒鑽進他的籠裡,實在太囂張,只是咬死或打死,但是沒有開腸破肚的…好家在)
另一次是死在自己臥室房裡的老鼠板上,不收,每天都心裡毛毛的
也等不到有男人來公司上班,只好自己拿個報紙蓋住屍首,手伸得一丈遠,衝往垃圾桶…..
為什麼非放老鼠板不可,實在是因為這些老鼠行徑太過囂張跋扈
舉例如
停在書架上探頭往下看,你在幹啥(這很討厭,牠又不能全然無聲,還非得弄出聲音讓你發現…)
冷凍香腸放在廚房退冰,可以把香腸吃半條還打包拖走…
煮菜時,可以一家三口從天花板散步到瓦斯爐旁的通風口出去(可能是看今天菜色不好,決定去別家逛)
兒子吃到一半的蔥油餅,可以咬著比牠還大的餅從一尺半的桌上翻滾到地(當時我大笑,因為想到翻滾吧男孩)
更過份的是把我家未開封的狗食從底部咬一個大洞,吃了不知多少
厚~還有一次更過份,我的一個布包裡有一個全麥高纖麵包(我很愛的),晚上忘了從背包拿出來,第二天竟然連包包兩層都被咬破,然後把麵包吃一半
還有一次是心理上的恐懼,我在睡前看到隔著玻璃窗透著屋外的路燈,反射出來的一隻老鼠,不但懸空,而且停在那裡昂首四望….就是那種酷斯拉要出來肆虐的姿態表情,這樣很容易懂吧…弄得我一夜難眠

我們是整棟舊公寓,屋頂天花板感覺一路串連,而且樓下一家麵包店,一家早餐店,顯然是個不缺食物的好所在,而且條條大路通羅馬,反正怎樣都有路可逃。這一陣子已經很努力的把吃不完的食物放冰箱,垃圾盡量清乾淨,地板擦滿硫磺(溫泉),這是消極的作法,感覺老鼠害怕這個味道,至少我擦過的地方,沒看到老鼠從上走過,他們會繞道…
可是現在好像也習慣硫磺味,感覺幾天沒來,後來發現這個火山一直沒爆發,應該也沒啥好怕的…
我昨日上網PO文,整個晚上都覺得牠們在我的門口聊天談心,反正唧唧個不停,三不五時還撞擊玻璃,弄得我真的恐怖片上身,已經好幾個晚上都開滿屋燈睡覺了….,雖然沒看恐怖片,但是看了很多CSI,一直想到是台灣警察發現時,應該是睡夢中被老鼠咬死的一對母子,還是母親奮勇撲鼠救子,摔下樓梯,不肖子在旁大罵瘋母笨蛋的人間悲劇 ……應該樂觀一點,英勇母子捍衛家園聯手對抗肆虐鼠群……
實在是忍無可忍…決定採積極作法
明日打聽一下到底捕鼠公司有多貴…
再決定要自行解決還是搬家……

附註一:一個我聽過最荒謬的捕鼠故事
一次跟在大愛工作的同學聊『鼠』,他說大愛台之前在汐止時,因也是鼠患猖獗,牠們請來捕鼠公司,條件是不能殺生…..,所以牠們捕到的老鼠『們』,都送往汐止還是內湖的山上『放生』……….全台灣聽說也只有一家捕鼠公司願意承接這樣高難度的工作…..
我本來以為我有那個眾生平等的想法啦,但是對於不殺老鼠、蟑螂、蚊子的作法,想來我並沒有佛緣…..,畢竟還是凡夫俗女之流

附註二:一個我聽過最有創意的滅鼠方法
我在剪輯室聊到處理鼠的方法,他們之前也飽受老鼠(聽說那隻老鼠是個肥貓的SIZE)威脅,後來在老鼠的家噴滿殺蟲劑,老鼠就搬家了,但是另一個女性剪輯師談起她的想法,(因為她是夜班,常常只有一個人在)她本來是要把老鼠關在剪輯室裡,然後放1K TONE讓牠精神崩潰,(哈,傳說中的魔音傳腦,應該比獅吼功,更令人欽佩),不過那隻老鼠一直沒有進去她房間,所以一直沒有試驗成功,粉想知道老鼠聽多久會崩潰的……我本人聽超過兩分鐘應該就會腦漿溢地…..
1K TONE是放在影片的最前面,配合COLOR BAR的尖銳高音讓剪輯室檢驗聲音的效果音……也只有剪輯師能想出這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