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的小學老師不管多久沒有見到我(我真是很久很久沒有見過她了)
總是會提起我小時的一篇作文,
她每次總是笑嘻嘻的說她的志願是想當個記者
十元啊
想藉著筆桿伸張正義,然後笑呵呵的摸著我的頭
 
上了高中,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志願變成當軍人跟警察,也是因為想要捍衛國家?伸張正義?!
在那個年代女警官是很難考的,我當然沒考上
我有近視-不深,可是對政戰學校(當時的名稱)也是不夠資格
當場體檢時,沒過,卻在旁哭的也不知是呼天搶地還是含淚惹人憐愛(忘了,可能後者吧,畢竟我們年輕時,也是屬於清秀的第二眼美女)
總之引起主考老師的關切,他說你真的很想考吧,那就讓你試試,你加油
但在術科考試時,我卻臨陣脫逃

記得有好多個隔間,(還是根本就是沒隔間?)總之是大家一對一的對著面試老師同時的演練著『藍與黑』的對白,男女不同,
女生的台詞是:醒亞!我滿懷著熱望,遠從東北趕回來看你….噁心八拉…一堆!
(這句台詞離我上次的背誦,也有23年以上,我居然記得住,肯見當時在我心中是多麼認真的反覆思量~~其實是在大學時演過很多次給我的影劇系同學訕笑)
我聽著左右同學們激情亢奮的台詞,看著主考老師嚴肅的臉,反覆的練習總是 ....…阿..........ㄜ….醒…..
說不出口,
怎麼樣就是說不出口....
可能過了幾分鐘,在我的生理時鐘,可能是一輩子….我站起來跟老師鞠了個躬說對不起,我說不出來,就逃竄離開….
而且沒有哭,我只是一直笑…笑自己沒出息,笑影劇系怎麼這麼噁心啊,唯一的歉疚是對不起通融讓我參加考試的主考官
 
那一年大學考試我沒參加,只有參加政戰的考試,我竟然就這樣放棄
在補習重考一年後,我的大學聯考只有填了8個志願,全數是新聞系,跟最後一個志願文化大學影劇系,我就考上了我的第八志願
我也放棄再去參加政戰的考試,我想我終究還是念不出這樣的台詞的….好吧!我還是念了影劇組,但是不用面試…我是死也不敢參加任何試演!
 
我很慶幸我沒有考上新聞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