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LOST觀影心得,突然想起大長今
因為之前有人跟我提過聖稜沒有國際觀,這點我是很認真的有在想...
到底怎樣是國際觀!以我思考的邏輯方式比較難啦,嘔是土生土長的台灣芋仔蕃薯!但是以後會努力啦... 

大長今是之前聖稜殺青後,要剪片(修片)修不出來,硬是用幾天看完的,去年看完的吧!
比起LOST來,我喜歡長今可能多一點!!!!(很難比ㄡ!城門樓比火車頭)
啊就是想比啊
 LOST當然粉有國際觀,因為國際航線失事嘛(冷),大長今的基本調性我想是亞洲通吃吧 
劇本上的整體架構我覺得是不賴的啦,符合亞洲的婆媽特性,又有勵志還有知識(這一點很重要)又有女性復仇、又有含蓄浪漫到不行的閩大人(這應該是所有女性的夢想吧!好吧,也有可能是我老了,很多『年輕』人可能比較喜歡RAIN吧,雖然我老覺得他是西瓜哥哥的化身) 
看的很毛的部分只有下面三大點+兩小點啦

 (毛PART1)長今的媽,不停的說起命運(就是他爸遇到兩個女人的算命說)那件事有點不耐煩!是不是說的太多次啦!(但是有一說呢,這個電視劇要考慮到呢~要想每一個觀眾都是今天才來看的,怕別人看瞴,所以很多事要說粉多遍……切…是有點道理,但我不喜歡) 

(毛PART2)每一件事要不停的聽到每個人的說法,比如長今給謎語要皇太后猜,然後就全世界的人都要問怎麼了?猜出來了嗎?(包括皇帝、皇后、阿撒不嚕的大臣、長今的好友、一干宮女、長今的乾爹乾媽….)是拖時間嗎,說實話,我決定的話,現在70集可能會剪成50集!又是一個不會賺錢的例子.. 

(毛PART3)就是到後面所有的大臣不停的勸皇帝要三思要三思…..司撕斯…(聽起這幾句韓文就很想打人)很煩呢,怎麼沒別的詞!
換點新把戲吧!編劇!一廂情願的為反對而反對!(不過這應該也是亞洲劇比較常見的!好人永遠帶屎好到最高點,壞人就一路使壞到底!不過起碼大長今還是刻化了那個老是欺負長今的尚宮變壞的過程!)

(小毛一)幹嘛壞人眼珠老要瞪那麼大!撐得好累啊
(小毛二)李英愛是氣質真的好,不過比起其他宮女…咳咳!臉頰是垮了點…..略嫌老… 

這是我唯一看過的韓劇…值得推崇!聽說商道跟醫道也不賴(有機會看看)

 起碼我想台灣是拍不出這樣的戲,包括劇本、整體的美術、演員、花錢的魄力(在大陸是有可能啦)

但是台灣,純台劇要有這樣的民族意識、為國爭光的格局、短期內,我覺得難…
.這恐怕是砸再多輔導金都拍不出來台灣的電視環境,不容許這樣的格局思考吧~
也是一個…..唉

 奇怪!我真的蠻看中『知識性』這一點的!我喜歡的電視劇都要有一點知識像CSI、ER、HERO(日劇).!(目前這樣!因為看的不多..)

好啦!「長假」沒啥知識,但素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