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狂看日劇,是要做靈感激發,MSN上徵了半天,
結果很多人推薦一公升的眼淚,但知道情節是講漸凍人的故事,就有點怕,不是不喜歡,
就沒事,幹嘛把自己搞的悲慘兮兮,
不過這題材還是跟本來想找的故事有關,是講家庭的,但是因為我要做的是喜劇
可是呢
推薦給我的是兩個大男生,還有一個是我同學(老吧!)就讓我很好奇了,而且兩個都看到哭(哇勒)
因為自己是個愛哭鬼,其實是很怕這種片子,不過幾部喜劇都看個頭,就沒啥非得逼著自己看下去的動力,前兩天就想開個頭吧,看看能怎麼煽情...     嗚!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非得把他看完!

吼!大部分的時間眼睛都是濕的,我實在夠丟臉!眼睛還腫了兩天.
一個十五歲的花樣甜美少女高中生,正準備迎接美好的未來,就發生這樣的「絕症」!已經夠難過了,而家人又了不起的互愛與堅毅,加上一個勵志到不行的女主角,就是催淚到爆…我有一集哭到抽慉,快喘不過氣來……看完應該有留一缸子的眼淚(幾公升無法算)

照舊想想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劇集
台灣比較接近這樣故事的,我知道的只有公視現在的八點檔「米可!GO」講一個家庭因為女兒突然失明,而一家人一起努力的過程!當然方向差異很大(導盲犬,可能是主角),走向也不同,不過起碼也有這樣的努力,我想也不賴
之前公視有做過一系列罕見疾病的也有一個單元是講漸凍人,台灣何時才敢以這樣的題材,作主軸連續劇集!以真人真事做題材,片尾還放上真實主角的照片,與手記!!
台灣還沒播,偏偏網路上一片好評呢!
目前還不確定台灣哪一家電視台會播,不過只要有賣日劇的地方都有賣吧!
 
我同學有問,為何你只找日劇,不找韓劇取經做參考,
我的想法是韓劇都好長啊,怎麼每部戲都拍的這樣幾十集,還蠻常拖戲得很凶,
不像日劇精簡,傳遞訊息準確!把人物的內心挖掘得很深刻與動人!
是偏見嗎?

不過要做長篇的電視劇,還是應該師法韓劇的作法,好吧,大家來推薦看看吧
我韓劇是只看過大長今啦,不過真是不喜歡女主角得絕症之類的,戀歌系列(奇怪呢,一公升眼淚也是啊,可是就不會讓人家覺得是個公式的劇情)
我目前想看的是醫道跟商道,手邊有明成皇后還沒看
順風婦產科好看嗎?應該不像台灣的整型醫院系列電視劇吧
 
  
公視拍的罕見疾病系列DVD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