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真的很少與慈濟接觸,這次有機會一進上人的理念(誠惶誠恐)
你知道的,太深奧的佛法也不是我能理解
不過同學大寶不停抱怨政治人物誤用上人的這句話倒是令我感觸良多
上人說「甘願做、歡喜受
但是大多數的政治人物愛用的是「歡喜做、甘願受


聽說上人對此事頗有微詞,已經公開表示多次(但是聽進去的人顯然不多)
要先甘願做的,歡喜才會來,先苦後甘嘛…(老師在講,要聽喔)
 
但是出現多次的都是反方說法
照我的詮釋(很爛的比喻)的是:你歡喜嫖妓,就甘願得性病吧,
其實應該是你甘願嫖妓,歡喜得性病解救人,這才是大愛(爛爛爛爛詮釋,但是很好懂吧)
不過其實我想的是,政治人物恐怕也不在乎此話的意義,或許他們想的正是歡喜嫖妓甘願得性病吧
 
我剛其實又打電話確認一遍,雖然自己有記筆記,但是幾次想來想去又有點搞混了
老腦袋經不起多次反覆辯證思量(真糟)
BUUUUUUUUUUUUT
用這句話警惕自己吧

很多事情只是一念之間
最好是歡喜做歡喜受,不過常事與願違,就盡力做,期待歡喜在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