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只是拜託同學,請她幫忙我打電話回家,編個理由給我的家人,說我今天不能回家,反正就是別說我被送進牢裡(正確的說法,是拘留室吧),雖然怎麼編都是很怪異,幹嘛連自己打電話都不行,也實在沒別的辦法
 
有做些程序,就是畫押,工作內容的問話,然後依那違警罰法,規定要居留48小時,不過不是整整48小時,就是過12點算一天,比如我們是週六晚間11點多被抓,到週日凌晨12點,就算過一天了,所以預計我到週一早上可以出去,聽說老闆要關久一點,7天吧!這個記錄不算前科,只是個違警紀錄,六個月沒有再犯,就會自動消案!
吁~~還好,聽起來,我只要待兩天「而以」,還好!
 
這個牢房,位於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就是那中山分局,在地下室,有個小小的氣窗,可以感覺到外面的車聲!
當然有分男女,所以我是一個人(沒熟識的朋友,不知該慶幸還是難過),沒得聊天,房間很小,像狗籠,就是有一條一條的鐵欄杆圍住,門很矮,要彎腰爬出來的感覺,然後外面有個警察坐著,一間應該只有個兩坪大,好像不能在裡邊上廁所,沒有印象有馬桶,因沒屎尿味,霉味是有的,那晚剛進去只有我一人,在這個小空間裡,我那時腦子想的是,嗯~畢竟身為影劇系的一員,當然要握這難得的機會,好好體驗一下人生,所以睜大眼睛看著周遭的一切,絲毫沒有沮喪跟悔意,裡面沒有被子,啥也沒有,顯然是個短暫停留的地點,不過也是短暫居留,當然也沒像駙馬爺要檢查肛門之類的!
想著要怎樣渡過這兩夜!這想法沒多久,在半夜三、四點就蜂擁入一群女人,記得很清楚,超過20個,是一批一批進來,比如先5個然後再8個,一下就擠滿這兩坪大的房間,連坐都要比肩而做,讓我體驗人生到有點超出進度…

原來今晚天下第一局發憤徒強做業績,臨檢了轄區幾家大型脫衣陪酒的酒店,像當時赫赫有名的666(應該沒記錯吧)之類,一個清純涉世未深的大學生(雖然只是當時的最後志願,由你玩四年的大學),與一群濃妝豔抹香噴噴的脫衣陪酒女郎關一起,沒有絲毫委屈與害怕,竟然興奮到不行,哇、、、、這個經驗可是沒有人拼得過不但做過牢還跟一群人生歷練豐富的辣姐辣妹相處兩天兩夜,哇哈哈。。。不知這個經驗可以幹嘛,那時腦子應該想說以脫衣女郎一角勇奪金馬影后之類的吧

不過話題顯然沒有多刺激,除了幹攪警察不上道外,就是比胸部大小,這也可以比上個好幾小時,這是我現在的唯一印象,什麼你34D,我36E,再摸摸另外一個酒店的同行,有多大,雖然我是有不少姊妹淘,但是眾目睽睽下這樣摸來摸去,讓我大開眼見,還是當時因為實在太生嫩,就算說什麼人生道理或是酒店黑幕跟警察弊端,我也是記不住,腦子裡只剩比胸部。。。那一夜就坐在硬地板上趴在膝蓋上,半夢半醒的聽著胸部傳奇

裡面沒有早餐,只有午、晚餐吧,終於進行到主題牢飯,很差的鐵飯盒,躺著一片薄豬肉,跟幾條已經黑掉的A菜之類,雖然也不是大富之家,不過看著這樣的飯盒,心情也不佳,扒沒幾口就放棄!還好老闆的老婆有帶滷味之類的來「探監」,脫衣陪酒的老闆也送了些補品進來,所以大家對便當都沒什麼興趣,小姐們當然也沒分彼此,互相吃來吃去,也沒把我當外人,總是有過一夜情吧!

這一天就在小姐們偶而調戲外面的守門警察,大家來來去去擠出去廁所中,又慢又長的數過每一分每一秒渡過,我以為很快就可以結束,顯然我的勇奪金馬的明星夢撐不過苦悶,所以另一個深刻的印象是我在這一夜的凌晨12點握著欄杆,望著窗外的月光透過小縫隙,留下幾滴淚。。。(哭什麼也搞不清楚,也沒幾個小時啦,哭青春的苦悶與帶衰吧!)

隔天清晨,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家去,真是有呼吸一口新鮮自由的空氣的感覺,就是自己好像真的能體會人家做過十幾年的苦牢的──那踏出門的空氣很爽,然後特別繞到小氣窗,去感受一下經過窗口的爽勁(很無聊吧,你們沒做過苦牢不懂得啦)
回到家,當然啥也不敢說,所以也不會有豬腳跟跨火盆等我囉,就是趕快去洗澡、衝去上課!記得那堂還是軍訓課,腦中容不下任何國家大事禮義廉恥,拼命整理自己的中山分局二日遊,下課很用力的跟同學分享我的苦牢心情。。。一個徹頭徹尾的大嘴巴,唉!感覺這好像不應該是這樣大聲嚷嚷的事情
 
PS
1. 這件事最後給我的印象是,半年後,有一天我跟我老爸在廚房(洗碗之類的),他問我,你被抓去關過喔(當場傻眼銼屎)下午警察來過,我在那裡嗯啊哼啊掰不出半句話,摸摸頭說就是之前打工啊,沒事啦,我裝俗仔逃走,可敬的呂伯伯竟然沒有再追問與處罰;讓我想起我那時抽煙(也是大一寒假開始的吧),都是躲起來偷偷抽,直到有一天呂伯伯說你抽煙喔!差點把我屋子給燒了,然後就沒講話了,因為我煙沒熄好,就給他丟了垃圾桶,然後就把垃圾桶給燒了個大洞!

向呂伯伯敬禮,一個我心目中的好爸爸!他現在身體不是很好,希望他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2.  最近開始常整理一些自己年少的資料跟心情紀錄,也發現很多同齡的好友比如MSN照片都會放些自己的小照片啊,年輕時的英姿之流,跟朋友討論,這是復古嗎,他說是懷舊,我下的結論是「老了」,老人才會懷念青春啊。。。

3.  連著兩個人說上集很有趣,期待下集,沒那麼有趣啦,弄得我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