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奇妙的,我從來不是某些信仰的擁護者
對於宗教是不排斥,但是對於某些宗教狂熱者還是會害怕
以前還會很機車的評判某些人的行為是表面上正義凜然,其實一肚子男盜女娼道貌岸然之流的,
真是阿彌陀佛,SORRY,阿門(這裡好像說阿門很怪,因為阿門是我說的就是我想的意思,也是這幾天才知道的事)但還是有這樣的人啊(我造口業啦!)
不過最近可能是心情、年紀、遭遇的關係,
突然被兩個宗教理念團團環繞,來回敲著我混沌的腦,卻沒有排斥,
每件事都還聽到心裡,是讓我很意外的

從把兒子送去教會幼稚園開始,到現在兒子畢業已經兩年了
當初會選教會前提是那裡的環境是我喜歡的寬敞、明亮,小朋友是開心快樂的,
還有戶外可以玩耍,我可是帶著我兒子走遍附近可以上的幼稚園一家一家的去試聽,
才選了這個幼稚園,跟老師的互動也是有影響。
但是直到這最後的半年我才有一些奇妙的感覺,當然兒子有改變(老師教的還是比自己教得好),
另外是因為我幫學校做一些活動的紀錄,比如耶誕節的表演,
我兒子演男主角(吼!當然義不容辭的給他做下去),
可是在剪輯聽這天使在唱歌的劇時(小朋友演的戲都放錄音帶,用歌曲串起來)
明明是很歡樂祥和的氣氛,眼眶就不自覺的濕潤,但是情緒也不是激動,
就「媽的」超容易被感動的(造口業!但是一定要用那兩個字才能形容)
聽說這叫聖靈充滿(聖稜?!)神來撫慰你的。。。這也太神奇了,

我雖然是個出名的愛(易)哭鬼,
但是以前總是看悲傷濫情狗血連續劇時,或是被激怒或自覺得委屈被誤解,
但是不知如何反擊(還是有感覺沒細節的毛病,但現在面對不平或不滿的情況已經能「稍」做控制),
才會控制不住眼淚,可是這種被一句比如園長祝福小朋友,神會帶著你們走該走的路(這也太平常了吧)
就眼角含淚,
或一句歌詞(還聽不懂,是英文的,只是唱著瑪利亞,小朋友搖來搖去唱著跟天上的星星有關的可愛歌)
就熱淚盈框,這。。。這。。。也太。。(我真的找不到字眼形容)。
這不是一直情緒憂鬱躁悶的那種哭 真的!

另一個是同學是慈濟證嚴師父的超級粉絲,他介紹我去接大愛的案子,
業界對大愛有很多可怕的傳說,不是我親自面對,但也不是空穴來風,
可是我目前的焦點放在去瞭解上人的理念,
而不是周圍的那些人、事(當然我還是蠻常造口業的,雖然也可能是還沒遇到),
因為是去採訪慈濟國小,從中間聽到的很多理念,在面對跟孩子的教育態度上,有了很多的收穫,
最近真的體會到孟母三遷的精髓,環境對一個小孩(其實人都是吧)影響,
包括兒子在學校的一些改變,包括我每天打開電視機看新聞心情都很焦慮煩躁,
因為你每天聽到看到的都是一些狗屁嘮叨的二百五事情,
怎麼會有進步?(很老套,以前也常說,不過現在更篤定)

我前陣子整理採訪的錄音資料,每天聽的都是老師的教育理念跟方法,
我發現在跟孩子面對溝通時,是有幫助的,雖然這些理念你都知道,
但在憤怒的那一刻,常常腦子裡都是出現一些負面情緒性的毒舌,
可是常聽的結果,竟然也在我當下有了另一些反應,去思考孩子背後發脾氣的意義,
發脾氣每個人都會,但是我們要教孩子的是,怎樣去控制自己的脾氣,才是重點,
(想想自己都很難控制,更何況孩子,就會多一些包容吧)
不管你認為引發孩子爆怒的這件起火點,是個多雞毛蒜皮微不足道的事情。

今天我的朋友告訴我,信用這兩個字值什麼?(苦口良心的建議)
他說若是他的話,對於我每月銀行的債務,早就跑了,
每個月這樣的幾萬塊,繳給銀行,還不如存起來,
信用了不起就是五年沒了,五年後再回來啊,
為什麼現在要過的這麼苦,就跑啊!

我當下是有點愣住,因為他是第二個跟我這樣說的人,
他看很多人欠了一屁股債的卡奴,還是好好的啊,要我好好想一想!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祈求神給我指引道路,但到家中上慈濟小學網站看資料時,
看到下面寫著一句靜思語
(我在今天之前有聽過靜思語,但是從沒仔細研讀過,其實以為是像詩經、論語一般有曲折道理的經文)


人生很奇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