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不該給孩子壓力,讀幼稚園也是希望他學習人際關係的相處
快樂的成長最重要嘛!(大家都會說)
所以也不曾努力的盯著孩子上課學得好不好
幼稚園教材送回來的四大疊英文單字卡也沒逼著兒子唸過
想說能高高興興唱歌跳舞就好
(還有是因為那些字是不是太難了啊,好多字我不認識
我從國中到大學,起碼英文分級都是A班啊,雖不是頂優的
但起碼程度不算太差,日常生活該會的都會吧)
這回看到兒子拼不出半個字,真是頂難過的
那那…..你幼稚園都在幹嘛啊
 
總以為兒子天賦過人(老王賣瓜啦)
學什麼也都很快啊,好像也不該這麼這麼這麼……不靈吧
ㄅ你認識嘛,ㄧ也認識啊,合起來怎麼念啊…..嗯~~「拉」

上小學會教注音啊,也不用急對不對
注音就算都不會,以後不會打電腦也沒關係啊,可以學倉頡啊
台灣注音也只有台灣用的上啊,以後華人也沒人用注音溝通啊
不會有什麼關係
都對!
可是看他學了一年多
ㄠ念ㄜ,ㄢ念ㄡ,ㄠ訂正了二十次,會唸了,
叫他念,就來跟你「凹嗚」(學狼嚎)
下次ㄠ,還是記不起來,提醒你的狼叫啊
就來了~~「嗚」  Orz
一股腦焦慮直衝腦門
這這這……………..深呼吸   深呼吸  忍
所以很多人說這個家長自己教孩子,是會讓親子關係緊張
嗯說得沒錯,很很很.......緊張
要學著放下
兒子自有兒孫福,學習是要主動的,就像他有興趣的跆拳
下課回來就跟你說
媽,我考上進階的話,我的白帶就給你
我又不要學,幹嘛要你的白帶
不行,我要教你
來基礎暖身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動作不標準,
伏地挺身20個
馬步正拳攻擊來一二
側拳來
上拳
弓箭步側抬腿
所有動作喊得響徹雲霄,動作指令背的如行雲流水(偶而當然會小忘記)
你這樣不行
扣腳掌,你看我的腳掌是不是很直


你不行
來伏地挺身二十個
 
我想家長最常說的話,應該是
你讀書有這麼厲害就好了
適用於如打電動、踢足球、背卡通的人名、背喜歡的電視節目表、玩撲克牌
我不要變一個嘮叨的媽啊
我要學著平常心
咳~~真的頂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