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兒子開學,早上陪著他到學校,
記憶裡自己剛進小學第一天
爸爸在窗外看了我好一陣子,才離開,
沒有認識半個朋友,還可以感覺到那個茫然跟惶恐
前一陣子跟一個朋友還討論到她上小學第一天
媽媽沒有陪她進校園,送他到門口
他自己走進去學校,沒人理他
他就坐在教室外的走廊台階上,至少過了一節課
全部的新生班級來來去去,沒人管他
直到可能一個小時過後,有一個老師經過才問他是在幹嘛?
他說我來上課,哪一班不知道
查了老半天,才把他送入教室(當時可能還沒電腦)
 
所以今天第一天送兒子上學
想說起碼要帶他走入教室,
結果校門口擠滿人
有著三個花飾的拱門,寫著二年級以上、一年級新生、幼稚園
分別通過
過了一年級的拱門,有一個戴著高帽子跟斗蓬的魔法師,
拿著魔法棒點了小朋友的頭,
「說了句祝福的話」類似歡迎你來到溪口國小
沒聽清楚是因為,我很驚訝的看著這個陣仗
然後看著我兒子他一臉茫然(可能還沒睡醒)
我以為他應該很驚喜的看著這個歡迎式,結果他一副小受驚嚇
然後魔法師拿著帽子請小朋友拿裡面的糖果
走到後面兩個小鑼請兒子敲(是敲智慧鑼還是智慧鐘?)
兒子更是惶恐的輕敲到沒人聽到聲音(肯定還沒睡醒)
最後有五個可愛的高年級姊姊,每個人舉著班級的牌子
帶新生到他要去的教室
我看到這個時候,就決定離開了
這學校也太太太太太SWEET了
後來知道魔法師是校長
真的受到驚嚇的應該是我,
太親切了吧
果真時代不同了
小時對於學校的印象,完全顛覆
孩子們真是活在完完全全的幸福擁抱中
而我們最該要教他們的卻是惜福
(受驚嚇太大,今天忘記照照片)
再說兒子學跆拳這檔事
他真的學得很認真,興致盎然的
昨天檢定考試
之前有送資料來,看我們要不要讓小朋友跳級檢定
我們打的主意是,好歹讓他有個知道要努力一步一步的過關
跳級要多交500元,我也不覺得有這個需要
所以倒是抱著不要讓他跳級
就是白帶、黃帶、黃藍帶…..慢慢來
兒子也同意
結果檢定那日,我看的瞠目結舌
其他人也打的     太爛了吧
別說拳沒記熟,就連架勢力道甚至姿勢沒一樣像樣的
然後還大部分都晉級

我兒子因為打得太好也就是標準、有架子有氣勢有兇狠有模有樣
所以直接跳級

嗯???
不答應都不行
這是不是太隨便了啊
很想跟道館溝通
不過看著一共沒幾個人可能60個左右吧
兩個月4500元,三個教練,還送你一套道服
每天都有課,當然是只有傍晚4:30到10:00,三個梯次
假日還有
水電瓦斯冷氣算一算
好像也沒賺什麼錢
所以要靠這樣的方式留住學生
這這這……也難怪現在的小孩沒有抗壓性
唉呀呀
父母又寵孩子、老師也不敢得罪父母
開個家長會,各處室老師、校長室、老師的電話一律留下
在意的是溝通
家長會的權力某些程度可以影響學校
一切標榜愛的教育
我真的覺得辦校的理念該有的,
而且要堅持,雖然可能有錯
但是可以慢慢修正
不要因為太多因素而改變自己的價值觀
做了媽
一切思考角度完全不同
 
檢討檢討
怎樣可以訓練兒子的抗壓性、感恩心、自主性….

但是還是祝福孩子開心的成長
我兒子讀小學了
有沒有很快
有時快到自己都難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