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兒子的一個從幼稚園到安親班的好同學,要回到日本去。安親班老師們特地辦了個歡送會,結束時號稱五兄弟的班上同學在家長的吆嚄下,及叫來這個少那個,來回大家都跑去找個兩三次終於照下這張照片。
 


看著這個年紀對友誼好像懂,又好像不懂,老師讓好朋友上來對著離去的好友說句話,沒有人肯上來。沒來讀安親班的幼稚園同學,一個不缺的在這個晚上全跑來,既然沒人肯說話,好吧那主角也該上來說句話吧
 
只見他走上來,說一句謝謝,又跑回去問媽媽,走上來又忘了,







又跑回去,終於媽媽拿起麥克風,謝謝老師跟同學,替兒子高興有著這一群好的朋友及好老師,負責拍照的我,眼尾掃到我的兒子眼眶紅了,卻怕別人瞧見,偷仰著頭把眼淚倒回去。
安親班的小羊老師,常說每次說起什麼故事,常發現兒子眼眶泛紅眼淚轉啊轉,每回都以為他身背故事感動或深有領悟,可是一問兒子,他都說我過敏眼睛癢
小時候,帶著兒子看電影(DVD),印象很深刻,一歲多的他,可以靜靜的看完一部電影
記得那個小豬是牧羊犬的故事PART2,因為第一集兒子很愛看,所以找來第二集給他看
沒想到一看到劇中有個很彪捍的牛頭犬,被鍊子釣到脖子,懸在河上快要陣亡時,兒子就跑掉,不看了,再也不看那部電影……怎麼跟他說狗狗有救回來啊,後面就救回來了,還是不看…
從此後面看的電影就是火山爆發+霹靂嬌娃+魅力四射(啦啦隊比賽的美少女故事)之類的
兒子其實是個內心及敏感脆弱多情,而外表卻始終裝的很TOUGH無所謂,我自己另一番解讀是兒子不會處理分離的情緒,或是不會表達「愛」。。。從媽硬跑到上山拍戲,到照顧許久的印傭阿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他面臨的背叛,讓他很沒有安全感吧
可是表達出來的情緒對阿姨就是不要再讓我看到,看到我就打死她
對媽的不諒解,可能到今天都還有,不過已經稍微能夠轉圜情緒,以前可能是豬,笨蛋,替換叫媽,現在會是豬謝謝,笨蛋謝謝…..恩威并施的用過各式辦法,好像目前也無解….我其實想著他很怕我再離開吧(自作多情?!),只是不知該怎麼面對
大人的世界有著很多難解的情緒糾葛,我常希望不要影響到孩子,但也知不可能,也許是幼稚園老師說的,兒子從來沒有見過「愛」的方式,所以他也不會處理「愛」,聽了心很痛,但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只能說每個媽都用他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愛孩子(這是聖稜的台詞,不是抄的喔,我是原創),我也是吧,只是一直在找對的方式…..
祝兒子在人生路上,一直有一群這麼好的朋友陪伴….像他媽一樣
 



 
PS
不知搞什麼,寫著寫著就感性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