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早上又上了親子教育的課程,
其實上禮拜就有提這件事,
就是每天都要鼓勵孩子的進步,正向的鼓勵,
我覺得對我來說還蠻好的,因為我是真的很容易把焦點放在孩子不符合自己的期待的部分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試一下,趕稿的空檔,跑上去跟兒子聊著他現在晚上睡覺都不找我了(很久了)

還好今天沒被他轟出房間
他還在喝奶跟玩他的玩具
我:我以後每天要說你三件好事
兒:為什麼
我:今天去上課學的
兒:我自己說
我:好棒,那你說
兒:我電動玩具玩得超棒
我:嗯,你電動玩具玩得真是7歲小孩裡面,玩得算厲害的
兒:不是,是一歲
我:為什麼?
兒:因為我還在吃奶奶(用奶瓶喝牛奶)
是冷笑話?
我:那我祝你以後玩電動玩具,出去參加比賽,勝不驕敗不餒,你知道勝不驕敗不餒是什麼意思
(這個媽不知在講什麼狗屁道理)
兒:不知道
我:就是贏了不驕傲,那輸了也不會難過
兒:那應該叫輸贏都不哭
我:那你還有沒有今天很棒的事
兒:我在安親班玩四驅車,第一名
我:真的啊
兒:對啊,我只稍稍修改一下我的車,放下去,就*&($&ˍ
我:怎樣,跑第一名
兒:&$*
(開始亂講一通,完全聽不懂,總之是他很厲害)
我:嗯,那你今天還有沒有很棒的事,
兒:沒有了
我:那剩下一件我來想,你今天很棒,九點前就整理完書包了
兒:那我老爸逼我的
我:那你今天早上吃早點吃光光
兒:沒有吧,剩兩口
我:那你早上叫你吃東西都沒有囉唆,也有吃水果
講完自己很心虛
我:那你要不要寫信賢祐啊(就是上週剛出國的同學)
兒:厚~我好不容易忘記這件事,你又提起,我要大哭一場
我:那我想到可以讚美你的事,你是一個好棒的同學喔,好重感情喔
 
整個對話完,我真覺得自己遜到爆,
可見平日眼光的焦點完全放在小孩的缺點,很是造成親子關係大障礙,
讚美的言不由衷,名不符實,連小孩都感覺得到,
讚美跟鼓勵真是一門「大大大」的學問,今日想的滿頭包,滿腦汗

不過老師說要常練習,要練習
要~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