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對工作這檔事很機車
完全不像那個懶散的雙魚座,是個挑剔的處女座
有工作非得搞到半夜才下班
白天跟著同事喝茶聊是非、在吸煙區交朋友
等大家都下班了,開始拼命,非得把工作告一段落才會離開
前幾天例行的上網看新聞
看到YAHOO的星相抬頭小廣告,
(工作狂也可以迷信的!!
工作狂的命盤特質,其實心裡想,我應該會中吧,
哼~果不其然,
(一)
若是一個人的化忌星在命宮的話,他一定是位個性固執,不喜歡欠人情,事必躬親的完美主義者,
自己對於事務的認知有著很高的標準,又害怕一再的要求麻煩人家會顧人怨,只好凡事都自己來囉,
加上他們本身也比較多疑,缺乏安全感會杞人憂天,所以就算再三交待同儕或部屬,
自己還是無法全然放心得下,總覺得唯有自己最可靠,在不知不覺中就攬下許多的責任
 
看完已經一身冷汗,因為說的還蠻像的,
「多疑」,這點要檢討
竟然還有
(二)
太陽星在命宮的朋友,除了自信滿滿有在事業上與人一較長短的雄心壯志,
本身就能力強又愛照顧人,而且太陽星是紫微斗數星曜中的官祿主,豈有不為事業而奔忙的道理
 
雖然不知道能力強不強,但是好像還蠻愛照顧人的,
倒是不覺得有自信滿滿在事業上與人一較長短的雄心壯志!!
咳~其實自覺得是懶惰鬼,但好像也很愛工作~大大矛盾
看完已經雙腿發軟,竟然還有
 
(三)
至於太陽化忌的朋友就更加辛苦,必須披星戴月的在外為了工作而奔走忙碌,
連坐下來喘一口氣的時間都可能沒有,而官貴之星化忌,更有不得不奔忙的現象。
 
一定要披星戴月就是了,沒那麼認真吧,不過現在不做也不行,就是跟他拼了
想說整篇文章提到的也不過幾個(十個種類吧,我本人竟然中「三」,還是DOUBLE TROUBLE)

後來不小心的看到過勞死的特質
暗想  咳~工作狂不會就是過勞死的高危險群
唉呀呀~又猜中了,還高居第一名
第一名 【太陽星】
他們天生就是熱情積極的個性,凡事喜歡幫助別人,也喜歡親力親為,
當然常常就會顯的他們過分操心操勞、天生勞碌命,沒有做完的事,一定要加班完成,他們沒有辦法忍受回家之後一直想著今天沒有處理完的那件事,除此之外,他們還會很熱心的協助同事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所以當他們居於管理或是領導階層的話,就會有更多忙不完的事了。所以還是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留點事情給明天吧!
 

那天交了稿子,直擔心自己後面工作想不出來,有人問我,十元姐,你好像後面沒東西寫,很焦慮喔?
我想了半天,嗯!對啊,又不是上班族,不管上多少班,都可以到時領薪水,
我們BY CASE總得認真點吧!!當時大概是這樣想著

現在想想,也可能是天生的吧

不過我現在已經沒有那麼熱心了,這是真的,
雖然有熱「心」但沒熱「情」也沒熱「行」了
一個接近自顧不暇的狀態,應該比較不會過勞死吧
我最糟糕的狀態是答應人家何時要完成,就是幾乎搏命都不肯放棄狀態,
舉例如說何時開鏡,不管如何,前一晚熬到幾點,就是要把所以事情搞定(硬上)

下雨下大便都會拍,下刀子才會延期(這事以前說過)

所以要逼我最好的方法,就是給我個日期…..

但現在真的寫不出稿子的話,也是會發封文情並茂,快要得憂鬱症的裝狂MAIL,
來博得同情
應該不會過勞死吧
我還要活的看兒子結婚生孩子
養六家銀行5年
還朋友支援聖稜的…一切
我要作的事還很多呢
 
另外我記得不知哪個算命網站看到的
說我的命盤就是只要當老闆,員工就很容易出包,
哇咧~不信任人還機車,還帶塞
那那那~我要學著不要太認真跟不要太機車跟不要當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