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陣子卯起來(沒有大卯,只能算小卯啦)
最關心也最覺得改變自己的,算起來真是正向思考這件事
從對兒子的態度,對自己的反省,跟從小到大自己說話的方式
著實的有空時,就給他想了粉久
當然修口這檔事,對我影響也蠻大的
自從不太說髒話如COW,×、問候別人母親這些話
最近聽起別人說,也有點不太習慣
以前老覺得自己說這些話時,真是豪邁不羈、帥氣衝天女中豪傑之流

不過真的有了孩子之後,三不五時聽了孩子說出如靠夭、×什麼….真是膽戰心驚起來
記得有一次在家裡附近的公園看到一個5歲的孩子說出×別人家長的話時,
旁邊的孩子通通暴笑起來,而我差點摔在地上
急著想把兒子脫離現場
唉呀呀恨不得把自己的嘴從此封起來,不想讓孩子聽到自己說話

除了自己偶爆粗口
雖然有孩子之後,自然會避著孩子說,
不過身邊這般豪邁不羈的人,實在多如牛耳很難避免,

其實思考比較多的到是自己的表達方式
以反向思考為幽默或自以為創意
從以前就是這樣,老覺自己說話很直為傲,
因為不想讓自己拐彎抹角而掩飾真心或虛偽做作
其實不過是傷人於無形而自以為帥氣率性

這幾天因為一些瑣碎聯絡金鐘獎的事
現在想想也不過芝麻點大的事,還是可以喬得過
當然對於新聞局這檔烏龍事,很是不以為然
非得假熬把一群人弄到高雄去
然後說一貫不提供入圍者的交通食宿
我也知一貫啊,但你以前一貫在台北啊
著實的給他好好的開了口業,不過稍微含蓄了點
就是香蕉你個芭辣,蕃薯地瓜甜不辣之類的


但是實在是心情浮動許多
想來修練還是需日以繼夜,片刻不得鬆懈
覺得很奇怪那MSN的抬頭,也是有勵志的功用

若是回到每日讚美三件事
剎時覺得自己甜美樂觀許多
原來我思我想我看,還是可以激勵改變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