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凹朋友看試片,看他MSN上掛了一兩週的片名,我一直以為是快樂的三丁目,
(還是老毛病~有感覺沒細節);

到了現場一看片名,整個傻眼,這是本年度老天爺給我的SIGN嗎?
「幸福的三丁目」,整個97年果真是至少可以幸福到春天,
三月23日上映的幸福的三丁目,我想不管怎樣至少可以幸福到三月吧~
MSN問朋友說這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啊?其實也是白問,誰會說難看,他簡單的打了三個字「很好看」,
在去戲院前,沒找什麼資訊,想說就是單純的去體驗一部電影吧,
後來才知道他大有來頭,本年度日本奧斯卡12項提名,去年金馬獎外片觀摩,觀眾票選前三名吧,
至於演員,跟我一起去看的年輕人們說的煞有其事,
我個人只認識藥師丸博子…..(恐怕也是20多年前的里見八犬傳的關係)

我坐在第一排,爆滿的口碑場,以前是不太介意作第一排看電影,不過華那威秀的第一排,
真是~~近~啊,銀幕真是~大~啊~

電影剛開始隨著竹蜻蜓的鏡頭在遊轉,剎那間是頭昏眼花的

不過很快的在幾個鏡頭後,可愛的童星出場了,剛開始有點不習慣,覺得表演有些誇張,
不過整個電影看完,那股天真跟執著可愛讓人很難忘,也許因為是漫畫改編,
所以有些表演偏卡通,但這就是這電影可怕的地方,
讓你瞬間爆笑,轉眼鼻塞,淚流滿面,卻又揚起嘴角,心窩暖暖

這篇文章想了很久,零零散散的記著自己的感想,
想要好好的整理著自己的感動,可又不知如何下筆,
在現場想了半天的觀影感,也只有一句:

努力找到自己身邊簡單的幸福

幸福的三丁目,讓我印象最深刻、影響我最多的就是「簡單」,
簡單的拍電影,簡單的寫劇本,簡單的看生活,簡單的對自己….
也許題材很芭樂、故事很通俗、但是簡單的讓每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身歷其境的融入那100多分鐘,

不論是懷才不遇的作家、被父母遺棄的孩子、暴躁撒謊愛面子的修車廠老闆爸爸、美麗的小酒館老闆娘、
怎麼樣都要在雜貨店抽到那把手槍的孩子,好簡單的一群人,卻讓我好羨慕好感動…
 
不是拍攝的簡單喔,其實他花了很多錢在讓影片呈現的真實的簡單,
建設中的東京鐵塔、吃掉飛蛾的變身前的酷斯拉(忘記叫什麼啦~)孩子的閱讀作文的幻想…..
.我想一部電影的成功魅力就在這裡吧,沒有太多的道理、包袱,就是說一個大家都懂得的故事,跟著笑、跟著哭、跟著開心、跟著心痛、跟著對人性、未來充滿期望…..
身為一個七歲孩子的母親,很怕看跟小孩有關的電影,尤其是什麼苦兒流浪記之類的,
平日就是個愛哭鬼了,更何況是看到這類題材,
不過看影片中,處理小孩的情緒跟轉折的手法,倒是令我佩服,還蠻想帶我兒子去看這部片的,想知道他看完怎麼想

前天看了很多年輕女生大力推薦的本年度最佳影片「令人討厭的松子」,也很有創意,
對比起來幸福的三丁目顯然形式上簡單很多,(說實話不應該這樣比)
不過真的就看完一部電影的心情來說,
幸福的三丁目讓我心情滿滿的感動,
想要努力回頭尋找自己生命中的感動時刻,
而松子看完,就覺得這女人為了愛,也真是令人氣到想抓來把他痛扁一頓,
這就純粹是站在觀眾立場,太過融入,無關形式跟說故事的好壞….
看著同學愛狗雯寫的懷念馬哥(一位意外往生的燈光師)的文章
,除了不捨之外,那個久遠年代的一切又回到眼前,
彷彿我們也能找回自己回憶的三丁目
又更期許自己能將現實眼前的焦躁與不安
轉換成一種簡單的幸福
 
1月30開始預售,定票看這裡

3月23日上映,預告這樣寫的,一部電影預約50年的幸福,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