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半年以上應該不到8個月的與牙醫奮鬥相約的日子,因為要照結婚照,既然牙齒排整齊了,那可不可以先拆掉那個外層的鋼架咧,醫生很善解人意的答應了。大整修過後,當然沒有非得去看牙齒的必要,又離開了那個工作環境,生活圈轉移到新店景美一帶,整個腦裡再也沒有牙醫這檔事。
      直到一次,接了個CASE,壓力有點大,工作時間也很長,有一天,嘴巴竟然打不開了……..
      OH MY GOD ! AGAIN!!
      姊姊我當時可是做執行製作,靠嘴巴吃飯的,先找了景美附近的耳鼻喉科看,因為耳朵附近很痛,醫生告訴我是「顳顎關節炎」開了好幾包藥給我吃。在到公司的路上,跟同事說的我的毛病,他說是牙齒咬合的問題
 
   薑薑薑薑~
 

       原來是左邊的顳顎工作太辛苦,SHORT了~那耳鼻喉科的醫生幹嘛開一堆藥啊,吃了又不會好,也不說(這就是醫生~唉)只得乖乖的回去找台安的矯正醫師,那個可愛的大何醫生,岔題一下,我有一次很白目的問起護士為什麼要大何醫生有小何醫生嗎?為什麼你們這裡都是大莊醫師大陳醫師?
      原來是那個英文名DOC 何、DOC莊(搜尬搜尬,真是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兩樣都沒有,真是失禮了)。大何醫生是個新加坡來的醫生,我對他的印象是笑臉迎人、假髮明顯的權威矯正牙醫,另外幫我做了個維持的像壓克力的模,讓睡覺時可以戴著,最好是天天帶啦,國語不太標準的他努力勸慰想說服著我。因為這樣才能幫忙顳顎,因為兩邊牙齒高度不同,讓左邊不要用力的咬合。我後來才發現很多人都有顳顎咬合的問題,不囉唆一概介紹給大何醫生,價錢因為健保不給付,有些高貴,不過真是很手到病除,很準的。不過也聽過我有個鐵齒同學,也有過顳顎SHORT,打不開的時候,但是因為是男子漢,不看醫生,嘴巴打不開也關不起來,也可以硬生生的給他ㄍㄧㄥ幾天,就好了….
       我雖然看醫生,但不太有恆心,實在是(欠罵啦)….很快就給他放棄,除了感覺顳顎有酸痛,或是喀拉聲實在出現的太過頻繁之外,一般我是不太會拿出來用的,因為戴一天,拔下來後整個牙齒到牙齦都酸痛到不行。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好像兒子生出來後,那個矯正器再也沒看見了咧!!轉眼已經7年了,講話或吃東西時,早已習慣了喀拉喀拉的咬合聲,以前乍聽的膽戰心驚以為下巴要掉了,到現在的習慣性不論講話、抽煙、打哈欠、吃個東西都可感覺到關節扭一下,但也出現到麻痺…..想說現在靠打字維生,萬一不能說話了,也就算了吧….(只等慢慢醞釀,到哪一天連吃東西也吃不了,減肥成功瘦到皮包骨就會去了….)
    
      各位有顳顎關節的問題的朋友,或是牙齒咬合有問題的年輕朋友們,千萬不要學阿姨….早點去看醫生喔~要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