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樣一個年過40的女人來看「夫婦」/日劇,覺得很殘忍
忘了是誰推薦的,雖然在這之前就覺得自己不該看,
不過偶而看了幾集,就被演員的演技吸引
幾個橋段的設計,從社長賣的產品,轉到劇情上的
片頭之後接的產品販賣,接到劇情
很讓人莞爾
夫妻生活的種種,對於被害人的心情可以理解
從第三者和加害人的心情轉換中
(原諒我目前想不出如何可以用較適當的字眼形容兩者的關係)
整個覺得很慘忍,當然也很難投入
不過想做一個稱職的編劇
努力的站在每個人的角度思考、辯證
想來也是一種職業上的必修功課
不面對也不對
現在想來,自己以為過去的事,其實隨便一勾就歷歷在目
那個心痛的感覺還在;
不知誰說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很多事情只是選擇性的遺忘
遺忘的只是忘記藏在哪裡
一旦被勾起,那個痛還是狠狠的在心頭插上2把刀
 
我想會遺忘的原因,恐怕是新的匕首,接二連三的戳來
反而舊創傷沒那麼苦痛
專心去治癒新的傷口,抑或盡力阻止它傷及無辜
更加重要
 
結尾其實還蠻讓我意想不到
先生希望能重新追求太太,但曾經全心為著家庭的太太竟然沒有回答
我想編劇應該是女的吧(哈哈哈)
因為聖稜當初在編劇的時候,我們曾有過算是蠻大的爭執
我找了一個很有經驗的編劇學長來
那時大夥正在為陸清的未來做思考
學長一人獨排眾議希望陸清回到原來的家庭
而另外四個女的編劇(包括我,都超過40歲,哈哈哈 熟女的心情)
全部嗤之以鼻….決定要讓她的未來有著更多的選擇~
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別??~~
 
夫婦金句
覺得笑比哭和生氣輕鬆
所以才一直選擇微笑
 
 
 
PS
我很少把文章寫的如此灰色一面倒~不知為何,不過當時看完夫婦的時候,顯然心情蠻DOWN的~這篇文章一樣不知是多久前,把後半段聖稜的心情加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