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母親節的學校功課 ~送給媽媽的五樣小禮物 

 
1.  我會幫媽媽捶背(只搥100下,基本上是把媽當沙包在練)
 
  2. 
送他一個搔癢功(算是報仇,因為媽媽很愛搔他癢)
  3. 
幫忙餵狗
  4.  幫忙洗碗
 
  5.  因為我媽媽他平常會在我的書桌上工作,我不讓他工作;所以我要讓他在我的書桌上工作(後來只借他媽媽工作10秒) 

  (一) 
母:你想字寫得跟***一樣整齊嗎


子:我認真寫也可以,只是我不想 
母:為什麼 
子:我懶得認真

 (二) 
兒子:我記得九清十楚
媽:蛤? 
兒子:就是比一清二楚還要厲害還要清楚 
媽: 懂了(算是會旁徵博引舉一反三??)

  (三)
兒子:媽,你看太陽「西沈了」 
媽:哇,你怎麼說得出這麼有氣質的話(其實是媽媽想的是哇你馬景濤上身)

(四)避免上學遲到的方法  

          這天因為媽媽睡過頭,兒子上學遲到;就不想上學了,其實愛惜羽毛、好強的孩子,很怕當成同學的笑柄,或是一個老師眼中不完美的理由吧!! 

八點二十自己嚇醒,(每早會讓兩個鬧鐘輪流響著兩、三次,自己閉著眼睛跟鬧鐘玩到清醒,才會起床,顯然那天玩過頭
XD),以前的職業病作祟,一遲到就變成抓狂腎上腺素暴增的歇斯底里狀態,結果就衝進去房間叫兒子,給他叫得太驚心動魄了:兒子遲到了(其實我想若我換成一個冷靜點的方法,不曉得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兒子聽到第一聲就開始哭,用盡各種理由,我快崩潰了,還要耐著性子叫他吃早餐,跟他溝通(因為答應這一天要交稿子,然後自己還有七場沒寫完,急得跳叫,還要不停的同理心) 

 
加上自己也要到學校參加一個輔導課程,整個睡過頭,在兒子起床後,我不停的打電話找老師跟輔導媽媽們道歉)講完還要告訴兒子,你看媽媽也遲到了,我們有誠意解決,大家就會原諒我們!!錯了就錯了,肯面對才有用,認錯才勇敢*&︿*&##$之類,在他吃早餐的過程中,就是不停的跟我辯、嚕;還會說你就算打死我,我也不去,反正我就是一口咬定你勇敢,你堅強,你不行不去,我打完你還是會拖你到學校 

最後到快
10點,還在哭:「我求求你,你放我一馬」(你國文真的不賴)
這個其實又氣又急的快要爆炸的媽,竟然回他 
「我禮拜六帶你去騎馬,放給你兩匹馬,今天放你一馬不可能」
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把臉轉到一邊偷笑,肯定覺得這個媽很無聊,在這種時刻還可以開這種玩笑
最後半拖半拉拖在樓梯上,他還哭喊著 
「你知道被29個小孩笑的感覺是什麼?」(濫情到極點,算真情流露吧)
媽媽在樓梯上扭著屁股跟他說:『如果我同學這樣笑我,我會說,我遲到了我還趕來啊,厲害吧,我很勇敢,你笑我,我不會痛,怎麼樣…….』(媽整個耍賤,應該有更好的辦法吧,只是還沒想到)

在嚕的過程中,兒子想出的避免上學遲到的方法
1.  永遠不要上學 
2.  晚上不要睡覺 
3.  自殺(有告訴他,這個方法沒什麼用) 
4.  鬧鐘100個,左邊50個右邊50個,從12點開始響,輪流響到6點半(算是處罰媽媽吧)

媽媽建議
1早點睡 
2.因為媽媽害你遲到,而且你一直怪我,所以以後鬧鐘給你,你自己起來,以後上學不關我的事啦(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希望可以做到啊)
3.媽媽以前怕遲到會請朋友互相提醒,所以也可以請同學幫忙提醒,看你要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