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兒子跟我看著CSI,看了幾分鐘,我問他,你看這個不會怕喔?
他:不會啊!
我:你知道他們是在幹嘛的嗎?
他:不知道
我:他們是一群很棒的科學家,如果有人犯了罪,他們會想辦法找出證據,把犯了錯的人抓起來
他:他們工作一定很累喔?
我:嗯啊,你怎麼看得出來
他:他們一直低頭看東西(就是檢驗物證的樣子),做一天,脖子一定很酸
我:…….
 
二.
兒子有個很好的男同學,從幼稚園到小學,都很好!每次問他要找誰玩,他都說著想找那個同學(就叫阿明好了),從幼稚園他就常稱阿明是老大,我兒是老一,老大比老一「大」。
但那個同學有點過動,就是出去玩時,會興奮到無法控制,到了小一已經好一點,但是偶而出去玩一次,真的失控,我曾看過他在滿滿的人潮的地下街,要追走開的兒子,爬上在餐桌旁大概有130公分的牆邊飛奔,跨越整個飲食街,完全無法控制
這次暑假計畫出遊的行程時,我跟兒子討論,我說如果阿明要去,但是還有另外四個小朋友,我們可能不能去游泳喔!因為其他的媽媽好像都不會游泳,只有我一個人在游泳池裡照顧那麼多小朋友,我會照顧不來,太危險了!
他想想說好吧!我沒想到他如此乾脆,後來想想,可能前一陣子,他跟我去游泳時,有被嚇到….
兒子雖然會游不是很純熟的自由式,他在大人池時,我是很堅持要他手臂上掛著小孩的臂膀救生圈,兒子不是個莽撞的小孩,在游泳時,通常沒把握時,他都會游在牆邊,好隨時可以抓住池邊!很多遊戲他都會先觀察一下,再決定他自己要不要玩!太刺激或太高的,他也不敢!
那天他要練習手浮救生板游泳,跟另一個會游泳的朋友比賽,就把救生圈放在池畔,自己拼命抓著浮板打著水,我游在不遠處跟著,結果他游輸了(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反正我只看到他突然載浮載沈,好像溺水了,游上前趕緊把他撈起,他抱著我狂哭了起來,我拍了他好一會,他才冷靜下來,問他要不要上去休息!他說隨便,這就表示他不太怕,我想那也好,來個機會教育吧
我:浮板怎麼突然跑掉了
他:不知道怎麼了,浮板就跑掉了,可能是沒抓好
我:那你不是會游泳嗎?怎麼那麼害怕,你已經快到池邊了啊?
他:因為我蛙鏡沒有戴起來,我下去都看不到….嗚(又哭了起來)
我:好!!秀秀(的拍著)
   △ 兒子終於冷靜下來
我:那你下次到大人池,是不是一定要戴上救生圈
   △ 他點著頭
(這裡發現我引導的不太好,我幫他下了結論,他沒有思考,應該是問他下次你遇到這種情形要怎麼處理,讓他用的他的腦過濾後,再來回答比較好)
我:其實你沒帶蛙鏡下去水池裡,還是可以看的見耶
他:怎麼可能
我:那我們試試,我也把蛙鏡拿掉
   △ 兒子點著頭(發現他還頂勇敢的)
   △ 不過他一下去,馬上就彈起來
他:眼睛根本就張不開,怎麼看得到
我:你眼睛慢慢張開,聽說在海水裡眼睛比較不會痛,游泳池裡會有一點,你試試看,我剛下去有看到你的影子….
   △ 兒子想想,決定再試一次
   △ 下去後再上來,我則拼命在水裡裝開心打招呼
他:真的耶!很模糊,可是可以看得見
我:那很好啦,沒帶蛙鏡也不用太怕囉
(這次小溺水,結果還算圓滿)

因為我們常去的游泳池,有滑水道、溜滑梯、還有長型繞來繞去的高空滑水道,每次他總是逼著大人們陪他一起玩,每次都搞的我們很尷尬,只有剛開始要誘惑他玩時,有陪他滑了幾次,老覺得自己身上的墜肉隨著高速顫動,且在別人的目光中不停的放大,下水後揚起的爆大水花,及起身的的狼狽,畢竟我也不是很會游泳,所以後來都一直找理由逃避。在經過溺水事件、及阿明失控事件後,我問他,如果我們跟阿明約到北新游泳池,你敢嗎?
 
他回答我:那是玩命吧!
 
 
三.
愛玩軍事遊戲的小孩心目中的理想城市
那天看到兒子期末考的考卷,你理想中的美麗城市
這個美麗的城市
有「玩具店、醫院、營房
有「公園、馬路」
還有「房子、補給站
 
正向正向~我應該還要慶幸兒子的美麗城市裡還有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