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判斷他的年紀也不適合做積極性的治療(也已12、3歲了)就採消極的吃著殺幼蟲的藥,讓老的心蝨蟲自己葛屁,只要老蟲不要跑進三的心臟,都還有機會,還好家裡的其他狗都沒被心蝨蟲盯上…
 
搬離了台北小城後,到了市區,狗兒就很少機會出來運動,只能捍衛著景美區小小的一片天空,有了孩子的我,對於狗,其實是不忍相見,沒有力氣(熱情)再帶著他們散步,甚至不敢看到他們,總覺虧欠許多….勉強只能在生病時給於基本的人道處理….
 
今年二月中,大隊人馬都去蘭嶼拍戲,餵完狗飼料不久後,聽到三在門口嚎哭,跑到門口去看,他從四樓摔到三樓,因為我沒關好門,我扶他站起來沒多久,他又摔下去,喘個不停,急著找獸醫問是否是心蝨蟲發作,獸醫不敢判斷,還是帶去急診吧,還好小任在公司跟演員談事情,逼著他陪我帶三上全台北唯一急診的獸醫院,抱著大概有半年沒洗澡的三去到獸醫院(其實是很尷尬的,因為看到三的樣子就知他是隻被忽略已久的狗,顯然有個不負責任的主人,毛換得不乾淨,新舊交織,全身又臭又髒)叫不到計程車,大概換了三家,直說我們要載一隻大狗去看醫生,沒有無線電計程車想載,最後還是一直強調我們會把他裝好,不會弄髒車子,才有一家肯載(真是害,竟然忘了是哪家義薄雲天無線電車行)
坐在紙箱裡的小三顯然驚慌過度,拉屎拉尿都來,那次的教訓,後來我知道了,把他抱在身上反而不會…
 
醫生看三的狀態,雖喘,但走路樣子奇怪,照了四張模糊的X光片,說可能是骨刺,椎間盤突出之類的問題,這狀態蠻常出現在大型狗身上,尤其是狼狗, 要開刀好像也意義不大,只能給予補品(維他命,增強骨骼)及一些止痛藥物的治療,跟心蝨蟲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
治療後,三勉強可以起身,起的很勉強,後來去附近的獸醫店看,也是差不多的意見,就是持續的吃著補品….
 
每當聽到三的哭聲,就知道他爬不起來,是想尿想ㄜ,想吃飯,總得上去把他扶起來….一直到這個情形越來越普遍,也許是聽的麻木,也許是大家都在忙,也許是不在家,也許是自顧不暇
 
三週前,我再注意到他時已經長了縟瘡….速度很快,一下子變兩邊都有,醫生說只能靠耐心…..也可能縟瘡好了,他也會走…..
 
不敢直視縟瘡,只是遠遠的灑著優碘,連用棉花棒都不敢,好像那個棉花棒會直通他的苦痛,一直到傷口越來越大,大到我想那傷口在我身上,我會選擇自盡,來結束苦痛….
 
終於忍不住把他旁邊的毛都剃光,因為毛會讓他身上一直濕,或是藥根本擦不到傷口上,用著醫生說的燒燙傷特效藥,傷口終於有收口的痕跡,但他卻一點食慾都沒有了….20號晚上,連站起來喝水的力氣都沒有,只是不停的哀鳴著,有人在他身邊他就不哭了…..
 
在討論讓三安樂死的過程中,我以為一向對人不善表達情緒,冷漠的兒子,竟然哭著不願意讓三離去,雖然一再地跟他說著三是到天堂,是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7月21日,下午2點50分,醫生先讓三,打了全身麻醉的藥,再打了兩大筒心臟麻痺的藥,
三走了….享年約14歲
 
相信三能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我連續幾天打開要工作的檔案都沒辦法工作,想寫三的事,但又不想面對,有著交稿的期限也不想動,也許只是工作倦怠,找三當藉口,不管如何…我知道
三陪著我10多年,而我忽視他的日子竟然佔了近8年….
 
最近因為禮儀的案子,聽著企畫的美眉說著,他辦多了告別式,最想替自己辦「生前告別式」,也打動了我,那天開會時長官提到有沒有人寫遺囑,我說我要寫,但是還沒寫,不過比較想辦生前告別式,想讓朋友們開心的聊著!有人說著那就辦PARTY就好了,反正找朋友一起來意思一樣…
 
一點都不一樣,沒有生命走到盡頭的感覺,人不會重新思考互相對彼此的重要,或是對方的好,眼前看到的都是缺點怨懟,雖然生前告別式也許解決不了這個迷思…..甚或在台灣傳統的告別式裡也感覺不到吧~

聯航93的幕後花序裡有著一段,母親在女兒走後,常邀請女兒的朋友來喝著下午茶聊著
那個媽媽說:『每個人說一點我女兒的回憶...每說一點我就看到不一樣的她...我是在女兒死後,重新認識她。』

希望大家都不要在失去周圍的人時,才發現…他的好,才悔恨自己做的不夠
 
大家都知道我常語無倫次,不要太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