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照的,就馬馬虎虎看吧
c

最近都盡量早上逼著自己去爬仙跡岩,
會去的原因是一次兒子去暑期校外教學回來說,
仙跡岩好好走喔,一下子就走完了,
我想一直怕走路的兒子,竟然會這樣說,那應該可以試試吧
 
心裡雖然一直唸著要運動,真的要動起來,顯然也是很投機的
走了仙跡岩,應該稱不上爬吧
只有剛開始的階梯會令人稍微敬畏,其他都是緩緩坡
持續了一陣子,原因是真的頗陰涼,因為都是樹蔭遮著
早上讓自己流流汗,來回一個鐘頭,還可以到麥家去買40塊的早餐卡組合
有考慮說要不要到河邊公園也是運動,慢跑或是騎腳踏車都好
但是想想很熱,而且記得某個算命節目的老師曾說
要改變自己運勢最快的方法,
就是每天早上(而且越早越好)
去爬山,有登高的感覺,表示你的運勢會節節升高….
所以就…暫時登仙跡岩吧….
後來想想人動了,就乾脆拖了狗一起來動吧
第一次想說先拖九吧
沒想到這個老小子,竟然爬了幾節樓梯就給我耍賴,自己掉頭回家

哼~

第二天決定換六,六果真是體內有那種獵犬還是跳欄犬的遺傳,雖然也11、2歲了,爬起山來步履輕盈,不喘不累,還回頭等我….

那天遇到的一個奇跡,是我一直聞到三的味道,就是他縟瘡加身上的味道,陪著我們來回上下山,我還邊跟三聊著,那天是他走後的第六天….我想一定是她來看女兒了
第三天要出門,六跟九都很躁動,其實還有一隻剛來一年多的吉米,聽名字也知道不是一家脈絡
拍聖稜時,在武陵,燈光師不小心遇到的米克斯(純黑)但也不是台灣土狗,就是山上生了一窩小狗,燈光師愛不釋手,硬抱了一隻回來,取名吉米,應該是跟米酒頭有什麼關連吧…但因為也沒時間照顧,又順手把吉米留在這….
因為跟吉米不熟,所以也不敢先貿然帶他出去,想說先讓九跟六習慣這條路好了…
我跟九說你今天若是跟上次一樣,我就不帶你去散步了,以後都沒有啦…
也不管他有沒有聽懂,反正就這樣決定了
在階梯上,他耍了幾次賴,最後我把練子鬆開,狠狠的跟他說,你再跑下去,以後就不能來散步囉….

算算九至少也9歲了,不知哪一天突然看到他變成滿嘴的白鬍….才赫然發現原來在我眼裡活繃亂跳愛裝狠的楞小子,張小九換成人的年紀63多歲了….
結果看著六矯健的身影,九不知是被恐嚇認命,還是傻老子不認輸,也就勉為其難的往上走了….
我到了登山的入口處,會把狗鍊鬆開,一個是狗有狗的節奏跟步伐,我也確信這兩隻是完全沒有攻擊性,所以膽敢放開,只要看著他們兩個萬一留了黃金滋養山路,還是火速飛奔去撿…
通常六跟九遇到停下來的路人,會經過聞一下,我看到看起來怕狗的,會把他倆叫開,或喊著他們不會咬人,不要怕,有的人自己雖然怕,但會不動,讓狗儘速離開,也有遇到小孩怕的,媽媽會跟他解釋這是小狗啊,不用怕….(很感謝)
有一次,一個中年男子,可能是突然看到六走出來嚇一跳,(他可是真的嚇了很大一跳,感覺是倒抽了幾口冷氣,快心臟麻痺),我還來不及叫開六,九就跑上去聞,這會這老兄看起來快暈倒了,我趕緊說著對不起,他們不會咬人,就快快的把狗叫開,這老兄在後面大聲的碎碎唸了起來,說
我可以告你….

說:告我什麼?
他說:你的狗咬人,我可以告你
我說:他是聞你….
他說:他若咬我,我就可以告你
我心裡:*&&*W#%*%^%
但我還是有些生氣的回他:會咬人的狗,我放在家裡…..
他繼續碎碎唸著:你的狗咬人,我可以告你
我後來只回他:我的狗嚇到你,我跟你說對不起了….

後面想想還是閉上我快飆出一連串惡毒狠話的嘴
趕緊帶著狗快速的離開
不想再聽他繼續發狂的準備告我…..

結果走著走著,六跟九因為跑到欄杆下逛著…
我想說要不要帶他們走下面一條路,免得那人又來了
結果他果真又出現在旁,看到九又倒抽一口氣….不敢動
六看他緊急煞車停在路上,又從旁衝上來聞他,他氣得往回走….

我聽的他大聲的嚷著:我今天犯小人…..

這大概是我這一陣子帶狗散步遇到最慘烈的事

有一回也遇到一個老太太
看到狗也不敢動,我趕緊說不怕,不怕,他們真的不會咬人
老太太說著年輕時被狗咬過,所以很驚….
我點頭表理解,直說不好意思,老太太也自己笑著自己很沒用,就這樣笑笑的擦身過去了…..
也有遇過一個年輕人跑來說這兩條狗是不是養很久了,我說是啊,他很開心的說他們兩隻鬍子都白了….(至於他為什麼這麼開心,我也不懂)
還有一個老阿嬤一次看到我,說你家很多隻狗啊,我說是啊,他說每次都帶不一樣的,其實他每次都只看到一隻在跑,可能六走太快,我很意外的跟阿嬤說著你記性真好,我可是對這阿嬤一點印象都沒有,而我不過才帶狗可能走了一個禮拜而已
 也有阿嬤跟阿公說你這兩隻狗就乖耶...(我哉啦)
我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從此都鍊著狗,散步,才是體貼怕狗人之道,真的還在掙扎,山上怕狗的人好像真的不少,但喜歡狗的也很多啊
  
有一天,我掙扎了老半天,不知要帶哪隻去,因為六跟九顯然發現,早上我會帶他們去散步,兩個都亂竄著抓狂,新來的吉米也硬湊著熱鬧,不肯離開,我心一狠決定三隻一起來,光綁鍊子就綁到快發瘋,三隻興奮過頭的狗,讓我快抓狂,結果到了樓下發現只剩兩隻,吉米不見了…我喊了半天,他已經跑回樓上了,他不敢出門…..後來一問他從來沒出門過,….

.好!慢慢來吧
 
早晨遇到運動的人百百款
印象第一名:滿頭白髮看起來快80歲的老太太,倒吊在單槓上,還可以跟別人聲若宏鐘的打著招呼
印象第二名:壯年男子,一手抱著白色的比熊犬(不是老到走不動那種),走完全程….(是怕狗把腳弄髒嗎)
其他如:
一個人坐在涼亭拉胡琴的,雖然頂難聽的,不過很羨慕啦,可以這樣...
一群阿伯,有口琴、小提琴、胡琴、等還有樂譜,合奏著好像是鄧麗君的明月幾時圓還有台語老歌,那天經過聽起來心情特別好
一群歐巴桑一起跳著交際舞,在地藏王前的活動中心,也有中年夫妻穿著情侶裝跳著,也有長的像黑社會,帶著一條手指粗的金鍊子,自己在旁練著探戈的POSE,還穿著吊嘎啊

也有望著遠山,練著瑜珈的一群婦女…
 
不知自己過了十幾年,會是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