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是去年底跨年前,起的頭,停了快兩個月,這幾天又對兒子的成長挺有感觸,趕快把他挖出來,補完

還是要先回憶起(怕忘記啊!),我個人橫跨「近」半世紀(感覺只要跨世紀都是形容偉人?!)唯一的一次目睹跨年煙火,那次我帶著兒子在剪輯室工作,趕著聖稜要播出,2005年吧~

兒子已準備要睡覺,把他的外褲拖了(小兒到今還是堅持他與外褲之間是不能有隔閡的 XD,不要問我為什麼在外面睡覺也要這樣?),蓋著小被子,突然有人驚呼要去頂樓看煙火,快來不及了!!!

我兩掙扎了幾秒鐘,不管了,抱著光著屁股的兒子裹著被子,衝到頂樓,一陣冷風吹來,感覺到樓下嘻嚷的人潮,頂樓空蕩蕩,就我們幾個人,離101真的很近,我擁著兒子看著閃亮燦爛的煙火,心情很好,不知他還記不記得
不過他老媽是每到跨年,就想起這唯一一次看煙火的日子(年輕時就不愛湊熱鬧,更何況現在),印象就是兒子環抱著自己的溫度…跟燦爛的煙火,是個頂美的記憶~


前一陣子兒子很愛弄回些謎語要讓大人猜,現在學校也教著孩子自己作謎題;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被他考一下

廁所裡要擺什麼花
喇叭花?不是!
百合花?不是!
(其實媽根本也是瞎猜,沒盡什麼力)
要公布答案嗎?好!

五月花!!
自己還要咯咯說著「五月花衛生紙啦」
(誰不知道啊?)

再來一個冷到最高點的,他還很愛講,真是完全聽不懂這個梗好玩的地方是在哪裡?
涼和不涼選一個!(什麼東西啊?)
不涼!!(勉強選一個)
哈你是不涼少女

那你要不要選涼
不要!
不行一定要選
好吧!我選涼

你是超涼薄荷糖!
(聽不懂)

你要不要兩個都選?
(可以不要嗎)
好吧,我涼和不涼都選
你是不涼少女吃超涼薄荷糖!!
(講完了??????
對啊!!
為~什~麼~!!!
(竟然不理我,就走了)


有次朋友跟兒子聊著天,他那次心情頂好的,聊著很盡興(意思是沒大沒小)
朋友問兒子,你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
(我以為兒子會一面倒向父親的,沒想到竟然不是)
都有!!(怎麼會有這個答案,你老媽還能上榜,真是榮幸啊)
朋友問他為什麼

我遺傳到我爸的罵人,我媽的急躁
(急躁這兩個字你是哪裡學來的啊,我真是趴在桌上,笑了半天爬不起來?
 

寒假陪著兒子跟安親班的小朋友,看「十歲笛娜的願望」我邊陪著小朋友看,聽著他們的反應,其實覺得很有趣(這片子真的不錯,不但得金鐘獎最佳單元劇,更難得的是也能吸引著這群7-10歲孩子的目光)多半的反應不令人意外,比如聽到大便大家就咯咯笑,看到笛娜的伯父要比賽時,大家也摒息等待結果,看得十分投入。

不過一段伯父站在待建的二樓,看著一樓的鏡頭,兒子竟然說
「一般電影這樣演的話,他就是要摔下來了….」
(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你這是遺傳的職業病嗎?)


看完,逼迫著小朋友寫心得,因為也是要練習作文啊(這理由還算官冕堂皇吧)多半寫的是笛娜很棒,會照顧兄妹手足,或是他們很窮,但是很快樂…意料之內的答案,但我看到兒子第一段寫的,我又要昏倒了
「這是一部悲哀的影片,我本來以為他是一部歡樂的影片….」(下次拿到原文再附上來),我其實很意外兒子看電影的角度會是這樣,除了家族的職業病外,目前想不出其他的答案,希望不要因此喪失了他看電影的樂趣…


那天他找我相戰,練打架,其實從小兒子就很愛套招,練了跆拳之後,又更對於迷戀武打招式種種,比如你伸出右拳,他攔住又打我,我就要昏倒或演重傷…或是他要演金剛狼,我只能演壞人,絕對不能演比他厲害的角色…而且只限於本部影片裡的角色。這一場,他要先套招,套的時候而且一定要慢動作模擬多次,偏偏我又不愛演一樣的,於是脫序了自己發明了半招,馬上被他制止

「你這樣演的跟我的劇本不一樣!!!不行」
(素素素,你還有劇本!!!失敬!!只得重來)


這一場他說他要演壞人,我要演好人,他先被我擊傷,倒在地上,然後要復仇,於是我擊傷他之後,站在原地
「哈哈哈!你終究是敗在我手上啦….哈哈哈」


他起來說:「不行!重來!好人不能哈哈哈,你這樣囂張就不是好人了」
(你也太墨守成規了吧,真沒創意!)


兒子這一年來,喜歡看影片的方向是中古世紀的電影,如魔戒三部曲,裡面的人物加上武器什麼的倒背如流(當然可能也是配上電動遊戲的關係)、什麼亞瑟王、成吉思汗,這很出乎我的意外,因為我跟他爸都不愛這種,有天我問他你最近看過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是什麼?他想了半天(很認真),「成吉思汗」!
因為他說好看,所以我找了片子來陪他看一次,我沒看過,看完他問我怎麼樣?
我說「還好」(其實中間快睡著了,加上蒙古人說日語?!我是極不舒服)他狠狠的瞪我一眼,然後說:「沒品味」,轉頭就走


是男孩子的關係嗎?只要看到這種拿起武器騎著馬飛奔的,你攻我奪的戰爭場面,就會熱血沸騰?我真難理解(勉強只能想說我看「龍捲風」的時候,只要他們一開車,開始追起龍捲風的蹤跡,我也開始熱血沸騰@@,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我想他也不是分不清楚真假,只是在他熱血沸騰時,老媽不停的說殺人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好像很掃興….


但他三歲時,熱愛的影片可是火山爆發、天崩地裂這種災難片、侏羅紀公園一二三可以看個好幾百遍,不過現在就沒啥興趣!


兒子另外一個持續熱愛的是歌舞片,三歲時,看魅力四射,雖然也會跟著跳!(其實我也愛看啦啦隊跳舞,隨著音樂也會熱血沸騰說)我一直以為他是愛裡面的辣妹,跟他愛看霹靂嬌娃一樣(只愛看一,不愛看二)小時候盯著電視字幕講解給他聽,長大了自己會看字幕,就不要爸媽在身邊,前一陣子他很愛看歌舞青春一看了好幾遍,二的首播還記得一定要看,重播也會盯著看,有一次我接他回家走在我旁邊,怎麼有種嘻哈味?!!!就是會像黑人一樣!(很難形容,我真的有傻眼)


我那天跟他說,ㄟ我覺得有一天你一定會手比著(就那個把中指跟無名指縮起來的姿勢),然後跟我說「YO YO老媽!!*$(&W$*(&$

他就追著我開玩笑的打,說你亂講


兒子啊,我想你穿著露出股溝的垮褲,頂著金毛的日子,好像不會太遠?!!
老媽想那天到了只能含笑(還是含淚)的跟你說「YO!YO」(只要不要像陳貫西就好了…)
但你英文能不能練好點,像他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