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工商服務:
這個三立的新戲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話說這部戲跟我有些小小的淵源與糾葛

製作人陳希聖,是我呂阿嬸在「江湖」上,唯一對不起的人.....
真的!!

本來我們的認識是10年前拍攝黑暗之光的同事,

10年之間,很少見面,見面次數手指數的出來

一次是我正在籌拍聖稜時,他聽說我焦頭爛額來探我班,給我打氣
我看他的臉,根本比我還操勞十倍,甚至上百倍
我說你嘛幫幫忙,看一下你的臉,拜託照顧一下自己吧!!

另一次是金鐘獎,他代表偵探物語,我代表聖稜,我們本來坐前後排,
後來頒到最後,因為場子有點無聊,人來來去去,
不知為何兩人就坐在一起瞎哈啦等最後最佳戲劇的頒獎

他跟我說:不管最後我們兩個誰上台,
那個人一定要說我們的片子cabel都還沒賣出去,請這麼多電視台長官幫忙
我說好!

不過最後阿嬸上台,
惦記著難得的大場面要端莊得體,
而且還被鈴聲催促,整個心臟快爆炸
於是謹記感謝該謝的長官(背台詞背可久了),就準備下台
卻瞥見希聖在台下給我手勢(還是大喊?忘了)

總之當時我就整個嚇傻,恢復鄉下阿嬸本性
那個....剛我跟偵探物語的製作人有討論說,我們兩個的片子都賣不出去
這時就聽見他大喊:是待價而估.....(馬的列,你真是比我會說話)...

於是我手一揮:對不起!是待價而估..
(記得台下一陣笑聲還是尷尬),總之我就逃下台了
從來也不敢看那次金鐘轉播或是重播,總之就是覺得丟臉透了...

這之後就再也沒見面,直到我想了新案子,就是禮儀師的題材,要送新聞局hd,
先找了一個開傳播公司小長輩,那小長輩給我教誨了一個小時左右,
大意就是,若是要找錢拍電影,他可能還是願意,
是電視劇的話,他覺得成本太重,而且回收難
被打槍打慣的阿嬸也無所謂,
反正這事不是一兩個月能解決,總不能拿著槍逼人家就範

於是我想到自立門戶不久的希聖(他原來在念真導演工作室工作很久)
我電話一打,講沒兩句,他就答應了,直接拿著案子到他們公司跟他談

就是後來中新聞局900萬的徵案微笑說再見

這案子的命運,就跟他的片名一樣,
一直被所有的投資者、電視台「微笑說再見」
就算送行者得到奧斯卡外語片一樣,還是被「微笑說再見」
想當時不少知道我們這案的朋友,還紛紛鼓勵說送行者爆紅,
你們有機會了..
.咳!並沒有

於是從投案開始到現在,兩年過後
希聖的公司成了新聞局廣電處的黑戶
只要案子送進新聞局,就被打槍,連開好幾槍...

你們公司還敢送案子來啊,兩年前的案子還沒結,...今年就要違約了

不但要賠錢,還三年內不准送案子到新聞局

今年我們分別送案子,我在曹導的公司,
操刀寫企劃案及劇本,掛名製作,先進去,就被評審問
有關微笑的事,稍作說明,評審饒小的一命,
畢竟現在是曹導公司,不甘微笑的事

他接在我後面進去,聽說被ㄉㄧㄤ到臭頭

我們同樣從一間大公司送案,只是製作公司不同
他的案子沒中,
我們竟然獲頭獎...

.(對不起)

今年希聖公司動作頻頻,本來我跟他期待的2008戲劇年,事事槓龜
直到帶衰阿嬸另謀頭路、分開追求人生的幸福


2009希聖公司終於揚眉吐氣...
大觀戲劇年到了....

第一炮:那一年幸福時光上場


雖是今年夏天最幸福的感動
但在這罕見的爆熱酷悶2009夏天
工作人員拍的焦頭爛額,日理百萬機,堪稱一秒鐘幾十萬度爛上下

總之默默期許這一切的辛苦怨念都會轉成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希望大家能夠捧場收看,找到自己的幸福

待我手上案子忙完,我必須到希聖公司跪拜贖罪,
畢竟經濟不景氣,大部分追求質優的製作公司,
都希望靠新聞局的補助,多些戰力,完成夢想,而我竟然....
殘害了一個義薄雲天的公司....

ps:
一:沒想到在2007年的第一天,我就發了一篇文關於幸福,後來還連發三篇跟幸福有關的文章(真是...,哪曉得過了兩年幸福兩字就流行起來)

二:寫完,突然想到還有兩個借我錢拍完聖稜的朋友,江湖上對不起的人還真多,應該只有這三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