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生

 從學校開始,每天都有人教我們如何面對死亡,但從沒人教我們如何生活

這是第六季剛開始的一句開場OS
是幾位實習醫生的好友往生,大家面對這個好友離去的各種態度
既荒謬又真實且令人深思

 

這部影集,是我難得從頭追到尾,到現在還很認真在追的戲(到第六季)

我相當的佩服+瞠目結舌,整個編劇架構的安排

從第一季開始
每集42分鐘的戲,
平均五至六條線的布局,甚至更多交錯進行,
藉由女主角的
OS串連這集的主題

風花雪月+精采+賺人熱淚+聳動

都讓我愈罷不能...

每個人物的背景、人物個性都琢磨的相當深
不論是5個實習醫生、
帶他們的小組長、院長、主治醫生、整形醫生(他背景琢磨的沒那麼深)
後續加入的配角等等...

發展出來的人物交錯的亂愛故事線及搭配的病患與主角的互動...

都讓我很印象深刻,當然有不喜歡的地方
比如三、四季,他們亂愛的程度,到令人傻眼的地步,
傳說是編劇頭相當討厭其中的一位女主角
凱瑟琳·海格

所以讓他不停的亂愛,亂到一個討人厭的狀態,
本來要離開劇組,但不知為何卻又回到劇中,換另一個男人離去(第五季尾陣亡)

目前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季

幾個橋段的安排都極盡意想不到的能事

比如第一季(只有七集)愛到死去活來的男女主角,竟然在第一季結尾時
讓兩人遇到男主角的老婆,上醫院來找逃跑的先生...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季

第二季,男主角的老婆乾脆來這裡上班,於是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又更上一層樓

而女主角決定要跟男主角分手的那一剎那,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救難隊員,兩人在極度荒誕緊張的狀態下相遇且看對眼(不過2分鐘的戲)

你開始以為帶賽的女主角要遇到她另一個春天

當荒謬狀況解除後(不過十分鐘之後吧)


救難隊員在女主角面前走出大門,結果

被炸成碎片....

 

要不要這麼誇張啊...

 

就是這麼戲劇性的安排...

讓我後來寫劇本時,不免受影響,藥(劇情)越下越猛....
猛到一個ending寫不出來,難道是要地球毀滅了嗎?

無法忍受太過平凡的鋪陳,整個走火入魔..

他的對白下的真好....女主角的os也寫的很好
(os真是我的罩門啊)....

 

真的很累了,今天就這樣混過去

 

被請吃飯請的很開心,一堆人聊的太晚...但我還是堅持要pk

謝謝朋友們給一個溫馨的初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