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寫過熱情這件事了嗎?不過今天想說的是關於牽手的熱情...

今天陪著鮭爺(張少懷)、中天、靖婕錄影,從下午開始,大家就興致勃勃說要一起看首映

本來要到咖啡店看,結果導演要剪片,於是大家決定要去剪接室一起看

 

結果越錄越晚,錄完已經7點56分,我們四人傻眼

在攝影棚繞來繞去,問有沒有電視可看,警衛好心的幫我們轉....

轉到17說,阿~~~沒有咧,前面頻道都是公司自己內部頻道

 

這時奔到西門町與導演一起看,應該可以迎接到片尾曲

哼!這感覺怎麼可以???

 

好心幫忙宣傳的綜藝大哥大公司,義薄雲天的拿出公司鑰匙。派出一個同事喊著

我們公司在附近

 

於是我們四個人,加公司的妹妹帶頭,在馬路上狂奔....10分鐘

 

8點10分坐下,打開電視,看到兩隻雞在咕咕咕....吁

 

這件事讓我很意外

 

是說我個人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也沒做過這麼多戲就是,講得那麼稀奇)

而是有一群人想要一起分享這樣的成果

如果小孩子們不是在桃竹苗,我相信一定會想辦法約在一起看

 

想要感受那種臨場播出,跟觀眾一起進入.....

一起檢討、一起享受這樣的氛圍.....

 

片尾曲,我第一次聽

 

回頭

靖婕說不出話,雙手托著腮,兩個眼睛都是紅的

 

那是pro阿公,帶著小星星跟曉萍一起唱

客語 華語
鷂婆  鷂婆 你仰飛按高

敢係抮等燒風  飛到像天高 
 

紙鷂 紙鷂  唔好想太多

等到印崗起大風  你也可以比天高 

放手啊  放手啊分捱飛

捱要自由飛

飛到天頂  飛到樹頂 同鷂婆共下飛 

鷂婆 鷂婆  你仰飛按遠

敢係某索仔搭等  飛到星仔遠 
 

紙鷂 紙鷂  唔好愁慮多

等到索仔硬拉直  還驚太遠歸唔得 
 

莫放手啊莫放手

底下朋友莫放手

起風牽索行兩步

紙鷂好吃風

起風牽索走五步

天頂紙鷂仰威風

老鷹 老鷹 你怎麼飛得那麼高

難道是跟著熱風  才會飛得跟天空一樣高 

風箏 風箏  你不要想太多

等到山上起大風 你也可以比天高 

放手啊  放手啊 讓我飛

我要自由飛

飛上天空  飛到樹頂 跟老鷹一起飛 

老鷹 老鷹  你怎麼飛得那麼遠

難道是沒有繩子綁著  才能飛得跟星星一樣遠  

風箏 風箏  不要多煩惱

等到繩子硬是拉直  還踏太遠回不了家 

別放手啊別放手

底下的人請都別放手

風一來就拉緊繩子走兩步

風箏迎風揚起

風一來就拉緊繩子跑五步

天空中的風箏就是渾身威風

 

這是導演凹他朋友李慧宜做的詞曲...傳說他以前幫交工寫詞曲,現在公視當記者

也剛當媽媽,所以特別有感情

我剛逼導演寄給我時,他附了這段話(pk365實在耗量很大)

 

 

音樂做好之後  決定要用這個版本  錄音師嚇一跳  因為第一個字就走音了

但是我覺得  這個走音實在走得很讚 


寫得好!

 

 

我正在跟客台長官研究怎樣可以讓觀眾下載這條歌....

先這樣

 

請繼續收看牽紙鷂的手...

衛生紙一包請放在旁邊,看過的人有交代,第二集以後用量很大

 

晚上8點首播

晚上11點重播

隔天下午1點半重播

網路上首播後兩小時就可以看到啦

因標題還沒改 所以請照以下方式點選
http://www.hakkatv.org.tw/
 

客 家電視網站---影音中心-----客家劇場花樹下的約定哪 欄⋯⋯  

--- 選集數---

 

 

其實我第一集就哭了三次,不過我愛哭鬼....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