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439.JPG

晚上檢查兒子功課,他背了14首唐詩給我聽,

從三年級到現在一直反覆複習的唐詩背得滾瓜爛熟

 

我問你最喜歡哪首

他說五律(五言律詩)我最喜歡這首

 

()*)w9EW*&&*︿*(%︿*%(%

我聽得一頭霧水,每句都像含滷蛋一樣西哩呼嚕

 

我說怎麼這麼長

借我看

他上網幫我找出來

 

至德二載甫自京金光門出,問道歸鳳翔。 乾元初從左拾遺移華州掾。與親故別,因出此門。有悲往事

杜甫

  

此道昔歸順,西郊胡正繁。

  至今殘破膽,應有未招魂。

  近得歸京邑,移官豈至尊?

  無才日衰老,駐馬望千門。

 

我:名字也太長了吧,而且看起來好淒涼,你為什麼喜歡啊?

兒:因為名字很長,很難背,我背起來了

 

兒:來!念....先給我念五遍,..............你念50遍就背起來惹!!!

(要看他老媽出窘,他就整個精神奕奕起來)

 

PS

現在連五絕、五律這種簡單的意思,都要兒子來解釋給我聽了

最好你老媽是50遍就背的起來

話說他後來解釋這首詩的意思給我聽,也解釋的頭頭是道

 

但老媽看到「無才日衰老」….心有戚戚煙,整個酸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