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jpg

33年

前兩天跟我這輩子認識最久的朋友 愛狗雯與毛六相聚

從初經認識到沒經的朋友…

同行的還有愛狗雯的姊姊,姊夫、毛六的女兒

 

毛六是我小學同學

那天我們才研究出~~我們小學沒有同班

是國中才開始。國中二年級我們三人同班

跟毛六應該是我們小學都是排球校隊及躲避球校隊的關係

 

今天先來說愛狗雯

這位小姐是文藝女小孩、少年、青年與中年,也應該會持續到老年

可看他的部落格就知;感情濃郁纖細、文字優雅又易懂(這還蠻重要)

從小就是參加作文比賽、演講比賽的那種女孩兒

不過高中不知發生什麼事,聯考算小敗,跟我落入當時的第8志願復興高中

而毛六進了第三志願~景美女中

 

從此我們就很少聯絡

我跟愛狗雯就蠻常碰面,大學她又小失敗進入靜宜

我更慘,第一年臭屁沒考大學聯招,第二年重考,進入文化

愛狗雯後來又轉入文化中文系…跟我同校

我們兩持續聯絡,直到畢業也進了同行,她做了編劇

我往製作方向,時不時有交集

反正我臨到救命時,就會找他

比如企劃案少了感情,少了優雅的字眼,就會拜託(逼)她

 

來潤一下…

 

她有多愛狗,可以去她的部落格,看她寫的狗故事

不管多愛狗,或不愛狗,看他的狗故事,很難不鼻酸

 

愛狗雯的姊姊跟他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不論個性、喜好、養孩子、甚至人生經歷…天差地遠

簡而言之

愛狗雯:被男人們欺負的死死的
姊姊:把男人吃的死死的,吃定那個做醫生的丈夫

 

從國中開始到他們家,就看他們兩人一路吵、一路罵

互相嫌棄到現在,

但每當愛狗雯遇到「很大很淒慘很衰的狀況」時,

伸出手來的

永遠都是這對嘴巴很壞的夫妻

 

舉例一下姊姊嘴巴有多壞

這天愛狗雯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相當感性與難得自我感覺良好的話

(話說我們這年紀相當需要自我感覺良好)

 

感覺良好事件一:

每次去垃圾車倒資源回收的菜渣,
清潔隊員常主動將我手裡的袋子接過去:「菜渣還是廚餘
?」
我回答後對方會幫我倒好,相信我,我的前後無人有這種待遇,

總聽見清潔隊員一直喊「不要亂倒!不要倒錯!小心腳啦!賣搶啦!」
昨晚倒完菜渣,沒看到另一輛資源回收車,
便問清潔隊員:「請問今天不收燈泡嗎?」
對方
又把我手中裝燈泡的袋子接過去:
「給我好了,車子今天比較慢,等一下我幫你拿去」
我趕
緊點頭說謝謝,後面終於有人抗議:「為什麼你每次都對小姐這麼好?」

清潔隊員說: 「阿小姐從來不穿拖鞋、運動褲來倒垃圾,而且都 對我們說謝謝,幫她拿的時候她還用雙手...」
大家都看我,連好幾個外傭也看我,
我只好對大家深深鞠躬再說了「謝謝」,
清潔隊員
說:「賃看!按呢不系金爽!」

我保證,我沒穿低胸上衣....

下面是一干人等的對話

我:清潔隊員正歐....但倒垃圾不穿拖鞋,穿什麼鞋?

愛狗雯:可惜不是肌肉猛男...
                我都穿便鞋或看起來不像拖鞋的鞋子,絕對不穿那種看起來
                可以直接睡覺的服裝,因為這附近認識我的人太多,呵呵.
..
                   (從小時候同校同學、鄰居鄰村到長輩...)

姊姊:仙子穿著繡花鞋,一襲白衫,長髮飄飄,緩步移至街腳,
             佇
立 在吵雜的三姑六婆和瑪麗亞之間...
             特別顯得清新脫俗
,舉止 優雅...啊!談吐尤其溫文有禮...

愛狗雯:樓上形容的是民初女鬼...但我承認我有禮貌

姊姊:@_@ = *_* 兩者劃上等號

路人A:不關我的事。我閑著沒事路過而已,但我笑出來了~哈 哈哈)))

愛狗雯:我好喜歡《胭脂扣》那部電影ㄟ,
                 竟然已開始編「垃圾車旁
的女鬼」劇本情節了,
                她總是有禮貌,穿著整潔但說不出來
哪裡怪的服裝,
                提著垃圾袋丟了以後輕聲說「謝」便走了,
沒有人知道她住在哪一間樓,
                除了倒垃圾,沒人見過她,
                直
到有一天那位清潔隊員忍不住把她丟的垃圾包偷偷帶回家打開才發覺了一個秘密...
             (這鬼故事好像不錯,但我大部
分是穿牛仔褲或長度不等的裙子去倒垃圾的啦)...

路人B:對大家深深鞠躬再說謝謝...這段超有戲的!!!

路人C:我喜歡垃圾車旁的女鬼故事~~垃圾袋裡裝的是什麼???
                不 食人間煙火的女鬼會製造什麼樣的「垃圾」?

路人D:禮多人不怪 所以隊員們不會怪你的小缺失 讚

路人E:難怪男人都愛你,我看起來就像不會出去倒垃圾的人~

路人F:可憐的清潔隊員要是都碰到你這種倒垃圾的小姐,
               我想那飯
碗 會很多人搶著要吧,
              常常看到一些人倒垃圾時遠遠的就爭
相 把手中惡臭的垃圾往車上一扔,
             清潔隊員若沒有離得遠遠
的或反 應不夠快,常會被那些髒水賤到呢

姊姊:要男人愛不難,要好男人愛較難,要好男人愛你又愛得久,不 變心,更難...

路人E:男人,瞭解他,不要太愛他。女人,愛她,不要想瞭解她。

愛狗雯:恐怖噁心版就是垃圾袋打開發現血淋淋的眼球、指頭、耳朵
                、 牙齒等等。浪漫版就是發現一堆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垃圾,
               
清 潔隊員驚異之下一一拼湊...似曾相識..回到上一個時 空...
               男人愛「看起來會倒垃圾」的女人嗎?我倒愛願意倒垃圾的
              男人...(今天的梗轉得挺好笑的)

 

其實我在這段對話的尾巴很想說的是:

像你這樣的女人還是離男人遠一點好了....

我也是他有氣質的朋友們之外,跟他姊姊一樣屬於壞嘴的

 

還有一點,我指定這位小姐幫我寫告別式的介紹(如果有告別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