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常說自己是多神論的人

我相信有上帝,也相信觀世音、媽祖、佛祖、土地公....

每一個神明都有其安定的力量去幫助迷惘的人

 

或許那是一種愛與可以依靠的感覺

 

與其說遭遇更年期這事,讓我慌恐莫名,

不如說寫不出劇本這事,才是讓我焦慮萬分的主因,

擔心自己後面如何謀生.....

 

之前就有跟著朋友到一間很奇妙的小廟,去詢問人生的瓶頸

會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不需要花錢,被騙財的機率降很多

也因為主事者是女生,我們暱稱為神仙舅媽,所以也不會被騙色

 

說來會慚愧,也知道這就是迷信,理論上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或該從自己找出答案與方向,但若是能找到方法解決或可以解決,人也不會迷惘,不會無助

 

跟朋友去了幾次,有時聊天解惑,有時聽佛法,有時見識民間傳奇,畢竟也不是常可以看到不同神明下駕的奇景,這真的很難用科學的方法去理解與辯證

 

前一陣子,更年期還未被察明真相時,舅媽說感覺到我缺乏愛,放了一隻小白兔在我心中,當我覺得苦或寂寞的時候,摸著心窩,會感覺到小白兔傳給我愛….

 

那一刻我有被溫暖的感覺

 

後來陪著幾個生命中遇到超大關卡的朋友去看舅媽 

聊天的同時,聽著舅媽看見他們的本命宮,燈火通明不過怎樣又怎樣

順口問著,我的小白兔還好吧?

舅媽竟然回我:

 

你的小白兔,腿斷了….

 

….(神明賜的也會斷喔)

 

而且你家(本命宮)暗暗的都是雜草!!!!

ㄜㄜ…..

(說實在,這陣子不論是神明、朋友卜卦、包括我自己都知道,我處於一個非常亂的狀態)

 

怎麼辦?

 

因為舅媽告訴尋求解答的朋友,先找到之前家人託付的神明,解決某個關鍵的問題,再來尋求醫生的治療(先解決無形的難題,再來處理生理上的難關)

 

我問起,那我有沒有被託付的神明呢?或是我該去找誰?

舅媽說:那你信誰呢?

我說我都信耶

(這時舅媽已經被笑的很可愛、猛喝酒的濟公附身,說台語)

 

他說不行,這樣神明不知道該不該照顧你,你也找不到可以傾吐的對象

我問:那觀音媽可以嗎?(因為我爸很被觀音媽照顧,老家裡也有觀音媽)

他問:你知道他的故事嗎?你知道觀世音的背景嗎?你知道祂的六字箴言是什麼嗎?)

(我確定那個說台語的濟公已經離去,換了一個跟我說國語的神明,知道我台語沒那麼好就是了)

我愣愣說:不知道

他說:你要懂得你自己的主人、認識自己的主人!

            先想清楚你要相信誰?

 

當時的我有被打到

五雷轟頂!!!!(醒醒啊...猛被戳額頭的感覺)

 

原來我面對不同的問題,尋求不同的神明處理,也是一個亂

原來不是你想信誰就信誰,原來神明不是只要有人來拜就好

原來我有去教會,你也知道喔????

 

待續

365需要素材多,請容我分段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