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JPG

 

在與兩個弟兄(編劇前輩與藍鑽祐)聊過後,

覺得應該很正式且坦白的告訴神仙舅媽(or佛祖),

我找到我的主人了

 

於是那一晚,我與朋友上了山,後來聽說是佛祖生日,

所以舅媽邀我們上山

這天來祝壽的人真多,擠滿了小小的道館

 

人多到我不知如何開口,後來大家坐下聊著,

舅媽坐到我與朋友的中間,幫我們治病,拉著我們橋來橋去

 

前面坐了一圈人,看著我們,

阿………話在嘴邊繞來繞去,說不出咧

 

舅媽突然跟大家說:這個查某就奇怪,明明跟上輩子跟佛祖有緣

這輩子竟然給我信「萬萬教」(什麼教都信)

 

我逮著機會說:我決定要信上帝惹

前面一拖拉庫人,我好難判斷他們的眼神?(os:你今天是來亂的咩?)

 

舅媽看我一眼說:恭喜你找到你的主人了….

 

那一刻,其實我很高興,我喜歡這種宗教無國界的感覺

或者是互相尊重的感覺

 

後來大家繼續聊了,此事當沒發生過

有人看見我手臂上的一堆抓痕,問著怎麼回事

我說兒子抓的,眾人訝異,只得訕訕說著

 

他不知道怎麼愛人吧,我覺得這是他跟我玩的方式(這是真的)

 

舅媽看看,叫我把兒子名字寫下

開始冥想

 

他說小兒是地母的兒子,

這小孩不知天高地厚,搞不清楚自己為人兒子的身分

舅媽要我去找地母,拿張紅紙寫著兒子的姓名八字,跟地母說兒子很難教…

目前教養的困難云云…請地母幫忙

然後回家把紅紙放在抽屜下面…

 

舅媽說的很仔細,我一面記一面想著

阿….阿我剛才告訴你我要信上帝了耶

口素不敢說出口(again?)

信上帝怎麼還能去找地母啦…

心頭上又繞來繞去

我開口說了

…哪裡有地母?(俗仔)

 

朋友說:松山慈惠堂

…………….

(這麼近,是南投之類我就直接放棄了)

 

回家千思萬量,我雖然是萬萬教,不過也知道一女不事二夫的基本道理,

既然決定跟隨上帝,怎麼能再去找地母求援

但兒子的教養是我此生的課題啊,

若是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去找神明把他壓落底(好歹睡夢中來開導一下),何樂不為呢?

 

另一個念頭,我真的是愚婦耶

 

繼續混一天,明天一定完結啦(希望,話怎麼這麼多)

 

 

 

 

 

在與兩個基督教的朋友聊過後, 

覺得應該很認真的告訴神仙舅媽(or佛祖),

我找到我的主人了,是上帝 

 

於是那一晚,我與朋友上了山,後來聽說是佛祖生日, 

所以舅媽邀我們上山 

這天來祝壽的人真多,擠滿了小小的道館 

 

人多到我不知如何開口,後來大家坐下聊著, 

舅媽坐到我與朋友的中間,幫我們治病,拉著我們橋來橋去 

 

我前面坐了一圈人,阿………話在嘴邊繞來繞去,說不出咧

舅媽突然跟大家說:這個查某就奇怪,明明跟上輩子跟佛祖有緣 

這輩子竟然給我信「萬萬教」(什麼教都信) 

 

我只好逮著機會說:我決定要信上帝惹 

前面一拖拉庫人,我好難判斷他們的眼神?(os:你今天是來亂的咩?)

 

他看我一眼說:恭喜你找到你的主人了….

 

那一刻,其實我很高興,我喜歡這種宗教無國界的感覺 

 

後來大家繼續聊了,此事當沒發生過 

有人看見我手臂上的一堆抓痕,問著怎麼回事 

我說兒子抓的,眾人訝異,只得訕訕說著 

 

他不知道怎麼愛人吧,我覺得這是他跟我玩的方式(這是真的) 

 

舅媽看看,叫我把兒子名字寫下

開始冥想

http://www.sstht.org.tw/facility.asp?kindattrs=KI00000003

他說小兒是地母的兒子,這小孩不知天高地厚,搞不清楚自己為人兒子的身分,要我去找地母,拿著一張紅紙寫著兒子的姓名八字,跟他說兒子很難教…目前教養的困難云云….寫完把紅紙放在自己衣服下面…

 

舅媽說的很仔細,我一面記一面想著,阿….阿我剛才告訴你我要信上帝了耶

口素不敢說出口(again?)

信上帝怎麼還能去找地母啦

我開口說:…哪裡有地母?(俗仔)

朋友說:松山慈惠堂

我:…………….

 

我回家千思萬量,我雖然是萬萬教,不過也知道一女不事二夫的基本道理,竟然決定相信上帝,怎麼能再去找地母求援

但兒子的教養是我此生的課題啊,若是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去找神明把他壓落底(好歹睡夢中來開導一下),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