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7.JPG 

回到家裡陪兩老吃飯,因弟妹都要上班,第一次在中午一家人過了中秋

大家都到這年紀,爸媽牙齒身體都不甚好

也略過最近的國民中秋活動:烤肉(到底何時開始規定一定要烤肉)

 

傍晚剩三個人對吃著,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老爸猛叫我吃三層肉

我說真的老了,不敢吃多

老媽說:你老?在我們面前說老

我說都快50了耶

老媽愣了一會笑了:

 

是蠻老了

 

常覺有了孩子後,真是被孩子的年紀嚇老的

看著一個八十出頭,一個七十出頭的父母

想想自己轉眼間快到不惑之年

有時低頭看著自己一身裝扮,還不敢(想)相信(硬是要裝年輕)

 

人生真的好短

離開時,步履不穩的老爸,裝了一大袋六個柚子給我

我直喊救命,今天為了趕工作,搬了16吋筆電回家

搬不動啊

老媽繼續裝了幾個進來

說他們留三個就好,家裡人少也吃不完

她吃多了,胃也不堪

 

好吧好吧

我就扛了

 

臨走前跟爸說走了

想我就打電話給我,我就回來

他說打給你有什麼用,你在忙也回不來

(話說口齒雖然不清,這幾句還真清楚)

(唉~對不起)

我會啦,我會想辦法啦

 

132.JPG 

扛著十幾顆柚子與筆電,跟我的隨身大流浪包

走了一大段

很重、很累、心頭卻也暖

家就是這樣吧

 

愛你們,要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