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JPG 台灣熱呼呼吵兮兮的一週

好像只有新聞跟參賽者本人與家屬與助選員(人越寫越多)一頭熱

多數我的朋友都還是冷眼看笑話

我也是

似曾相識的名字,提不出差異的政見(是說我也沒認真看,這樣也不對)

相對於愛狗雯收到的一堆競選人小禮物,我只收到面紙隨手包

徹底無感,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投票(是不知道要選什麼!里長還是市長?都有?)

其實真的很不該

 

理論上一直認為總是有候選人是認真的

就像電視劇一樣,你不給認真的人機會,這世界就永遠沒有改變的機會

大家一次次的失望

就只會選擇放棄跟自暴自棄(所以還是要認真的去看一下政見就是)

 

其實本來想寫關於政治的無感對比現在自己劇本發展的無感

重新檢討自己思考劇本的邏輯障礙?盲點?制式?

結果寫出上面的結論

也不賴(?)

 

以前聖稜,架構出人物

很清楚要分出春夏秋冬的事件,帶出人物的改變

寫紙鷂,我刻意的讓學園氣氛從分到合,合到分,用週年慶作分隔點

主要想說:孩子們的改變不可能一夕完成

 

亞達因為有原著可以靠,所以人物的設定比較沒那麼曲折

而且玩一話終結:用60分鐘來說一個章節

難度在整集的鋪陳狀態

當時寫的很痛苦,而且因為個人寫個人的,所以有些設限

比如一定要發生什麼事?好呼應下集

但現在想想反而沒那麼複雜

其實能設限反而好,起碼不會自己東想西弄,沒個章法

就像現在自己的狀態

 

到底要說個什麼樣的故事?

 

主要人物的背景拉了個八成,但覺得少了個fu

少了一個新的味

一種我到底要說什麼樣的故事的味

希望?夢想?青春?勵志?

(哪齣戲不是?)

 

想得太複雜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但總要想個能說服自己的觀點

 

那天跟某知名編劇兼導演聊天

他說故事一定要自己的view(先翻成觀點...也有說視野?還有別種翻法?)

(結果今天碰到那導演提及這事:他說是vision~怎我覺得view比較好?英文太爛)

是!!

 

我正在找我的view(vision?老花不行了~~噗)

政治人物們:你們有沒有view...

(很厲害,還能繞回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