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JPG 

昨日早晨美好的陽光,還好今天也有而且延續到下午

來說昨日想說的那個相當沒禮貌,甚至粗暴的媒體

起源可以看這則新聞:水果算說的比較接近實況,但我覺得有重點沒說到

 

2010-11-27.jpg 

其實座談還沒開始之前,媒體就在外面聯訪藝人跟烈姊

我會去是因為兩位電影圈的前輩,

承辦單位因為跟電影圈沒淵源,所以我代邀易導演與烈姊

我一開始在門口在吶悶,今天有這麼重要嗎?需要有這麼多媒體嗎?

眾人猜測因為新聞局最大長官要來,

加上最近要調職,還要出錢拍電影自傳的處長也出席

所以一開始媒體追著處長訪,後來找烈姊與兩位藝人訪

易導演以為他是來參加學術座談

噗....


我剛開始代邀的時候也以為是比較有「意義」的座談

(當然都知道靠這場座談要讓國片明星前仆後繼出現,是天方夜譚)

但後來聽承辦單位說:新聞局有要求要有明星出席

其實我也以為這活動跟節目是無關的

只是當初節目簽約時附帶條件,要辦相關的電影座談會

所以我有提些藝人跟主持人的建議

事實上黃先生是我提的,我只是覺得要對明星產業有些了解的人

我感覺他對韓國的媒體產業、明星制度是有些了解,我以為可以分享借鏡

沒想到承辦單位一邀黃就答應

其實一開始出發點,真的不知道要跟節目扯上關係

因為是兩個獨立的事,只是都想為台灣電影出點力而已


好!回到座談現場,已經開始座談

媒體還是很多,我繼續吶悶

是有這麼認真,難不成是要聽完座談會???

有人說應該是要拍點畫面,好回去INS,不然光有訪談也不行

也是....


然後我的角度看到承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悄悄遞了紙條給正在主持的黃先生

過了一會,

主持人說,不好意思,因為有媒體朋友表示晚到,剛沒聯訪到,所以要補訪問


現場是有快200位觀眾,正在聽座談,還有學生在做筆記

 

我只是覺得很沒禮貌,畢竟這是個座談會,你們要訪,可以等聽完

媒體遲到,干現場的人什麼事?


於是我上前拍了右上方那張照片

我聽到一個拿MIC的記者說:因為剛MIC有撞到,

所以有些訪問沒聲音可能要重問,烈姊點點頭,

易導演被情勢所迫也只好一起

主持人怕影響焦點,躲到後面,事實上他一開始媒體要訪問時,就不出現

直到座談會開始,才出場

 

看到有幾個記者湧上前,把主持人卡在角落

今天看新聞,了解了,那是「平面媒體」,

因為電子媒體MIC壞掉不干他們的事

但電子媒體攝影師,眼看主持人那裏人越來越多

扛了攝影機就衝過去

然後站在烈姊他們旁的幾個記者,有些也衝過去

 

現場四個來賓,被晾在中間

旁邊剩幾個尷尬的記者拿著MIC杵在當地

 

烈姊才開口說:現在是怎樣?

(語氣是一點都沒翻臉喔,是我應該就罵髒話轉身走人)

我頭皮發麻,想跪地說:易導演對不起

吁~還好(老人家有維持風度)

 

烈姊說:還要繼續問嗎?

有記者說:還要

烈姊:攝影機都不在,訪什麼?

主辦單位傻眼出來:現在不訪,我們就開始座談了

主持人排開圍站的記者們,拿著mic直接開始

記者們訕訕離去

座談終於繼續

 

但今天的媒體完全沒提座談中斷這件事

多半說著烈姊變臉,兩個主持人避不見面

只能唉

 

剛看到這則影音,烈姊的臉實在是太客氣了,但媒體說的更離奇!

 


 

(這篇昨天很早就寫了,只是差結尾,結果在家看電影不小心睡著,於是...現在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