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55.jpg 

那天爬完獅仔頭山,計畫要去不遠的土雞城

結果一下來最近的只有這家

我們十幾人一進去,

老闆娘切切的招呼說這裡只有手工水餃,要不要來幾個炒青菜跟菜圃蛋

但我一心只有土雞(期盼這麼久啊~爬了三個小時的動力捏)

問老闆娘,有沒有土雞啊

老闆娘說有啊,你要的話,我要現在趕下去抓來殺

而且你們這麼多人,要不要來個兩隻,煮兩鍋湯

我想,你當我是觀光客啊,這樣宰?還是坑?

我說一隻怎麼算?

1000

(阿嬸症頭馬上想起,菜市場一支不過兩三百啊,4百了不起了吧?)

我:那一隻就好了,多了也吃不完

(這是真的,剛爬完,哪有那麼多能耐吃啊,吃多不是白爬了?)

老闆與老闆娘急切著說:要要就要快決定,不然下面三舅公(類似的親戚)午睡

就沒有雞可以殺了

眾人思考著

我也思考著,這很像在阿里山路邊被當攀阿的感覺

但下一家店,不知要走多遠,下一班公車,還有一個多小時

現在已經快一點,我11點就餓的要命

 

好吧

那就來水餃、青菜、菜圃蛋跟雞湯好了

老闆娘跟老闆二話不說,跑步轉身各自飛奔

 

眾人喝著冰涼的汽水(爬完山喝汽水,不是普通的爽~但不健康啦)

聊著、等著

過一會:老闆騎車拎著一隻雞回來...

老闆娘先來水餃六十顆,繼續飛奔

老闆飛奔去廚房,又衝出來

旁邊的阿嬸阿伯們不停的唱著台語歌,裊繞著山谷

(其實從一下山就聽到)

(是說他們唱的國語歌,也像台語歌,聽說唱的梁竟如也像台語歌,我是壓根沒聽出來有梁竟如)

(有點擾民,但很臺灣味)

老闆快步出來,手上抓著一大把的卦菜(因我們點卦菜雞)

旁邊阿桑說:剛割的喔....等下我也來一把帶回家

 

老闆娘送出:菜圃蛋....高麗菜、與空心菜

是說都來不及拍照,因為都好好吃

 

阿嬸我四五年前從武陵下來,就沒再吃高麗菜

因為看了都想吐,我吃了一整年高山高麗菜,配在便當裡

想了都冷吱吱不蘇服

但這個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剛割下來的下去炒

連梗都是甜的、空心菜也是,好甜,好脆好嫩

卦菜雞湯,一點都不苦,好甘甜(只拍到剩下的雞湯)

(但還是有不愛卦菜味的,覺得有點苦)

好啦,雞咬起來有點吃力(是因為爬山雞的關係嗎?)

沒什麼味道,但配他們家的辣椒醬油吃,還不賴啦

(我吃東西很隨便,舌頭沒啥品味就是)

 

整個大滿足

吃完一個人付235元

配山風與冬天的陽光

 

只能說:爽啦

有機會可以去這家獅仔頭下的小店(叫休閒小站)交關一下

聽說他們主業:是讓客人泡茶

一人茶水費100元(還是70?)

然後客人可以自己帶食物上來煮,他們提供廚具、卡拉OK

水餃是給我們這種過路客吃的

提早說他們也可以做白斬雞、啥米隨便雞

 

然後:我覺得...我有點小人之心就是...以後不要這樣

心胸要寬大點

那個午後除了等公車等的有點累,其實是很棒的~~

 

歐~影后還凹老闆娘請我們吃大白柚,因為看到好大一棵,放在門口

也是他家種的~~

老闆娘二話不說宰送來....甜屬了....

(我想搬去他家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