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昨夜兒子,前兩段念了幾遍,最後一段改來改去,

老娘的台語真的也不靈光,始終停留在髒話與不三不四的俚語程度

後來乾脆call out問影后,阿大愛雖然演很多

原來也不知道資源回收要怎麼說,那都是現在用語>"<

兒子連聽都聽不下去

直接進房間,滾來滾去....哀號慘叫超過半小時

喊著明天要請假,跟不要不要不要....

 

放學時他跟我走回家,其實一直研究萬一明天世界末日

或生病了之類的,就好

我說:世界末日還是生病,比賽應該都會等你

 

睡前我只好跟他說:明天上場前跟上帝禱告吧

他睡覺,我邊拜託老爹,拜託明天早上,

他不要跟我嚕,請老爹給他力量

 

我本來以為兒子會說的台語只有靠北

他跟我說:還有裝肖耶!去死!後來還加一句衝啥?(幹什麼)

 

是我啊,也完全想自暴自棄

結果早上起來,他竟然跟我第一句說的是

稿子咧?

結果拿起稿子,就開始練起來了

也太感輪惹

 

放學問他,今天如何

他笑笑說:太悲慘的事就不要記得...不過還有人比我還爛...哈哈

 

前段心態還不賴,但後段相當要不得

不過我還是說:

你去參加了,我已經覺得你好勇敢,好驕傲啦

真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ter10 的頭像
sister10

人生過一半的雜念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阿桑
  • "資源回收"這四字我會說耶...我妹妹(小二)比你兒子會的多一點點, 我用台語罵她--你是豬頭嗎? 她會回:對! 我就是豬頭!!, 不過學校母語真的有教"文雅"的台語耶,聽她唸我才又記起這些優雅的台語文
  • 了不起耶,阿桑的妹妹是小二,這樣怎麼會是阿桑呢?
    整個看錯重點
    學校教的真的比較文雅,我根本不會講半句...

    sister10 於 2010/12/23 23:51 回覆

  • 侯小娟
  • 哎喲!就說要問我家把拔嘛!你還是很害羞喔!下次不要害羞,打來問!他從小講台語,也看野台戲,台語溜的很呢!
    不過阿圖不簡單呢!肯上台演講!給他拍拍手!
  • 啊喲....太害羞了
    以我家小子閉速與難搞及愛面子(愛惜羽毛,哈)的程度,他肯上台,
    真的太令人感動!!!(還是不敢相信中)

    sister10 於 2010/12/23 23:54 回覆

  • DesignDiary
  • 你為啥不摳奧我室友?
    是說蛙ㄟ心願第一則看得我也想哭惹...
  • 我才不相信你室友會說「資源回收」咧
    你都想哭了,更何況.........(撞牆去)

    sister10 於 2010/12/23 23:54 回覆

  • 一粒蝦
  • 好難喔~好難喔~
    阿圖真勇敢!

    資源回收...可以說“ㄎ一ㄡˋ笨色,ㄊㄟˇ來應“嗎??
  • 昨日有人說:ㄎ一ㄡˋ裡ㄓㄨㄚˋ(撿字紙)
    你家噗仔以後一定更勇的~~

    sister10 於 2010/12/25 21: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