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影集看完,我本來想的是為什麼非得加上這是個神秘的島嶼有著神秘的力量,因為就我看來有每個人的背景故事,心裡掙扎、島上生存的人性鬥爭就夠吸引人了,有時不停的看到神秘力量跟無名的怪叫、樹亂搖鏡頭拼命晃就覺得煩,老是沒有進展,搞的神秘兮兮很無聊
不過在看了幕後花序之後,發現那是導演的堅持與idea,本來的劇本是沒有的,被ABC(電視台)的長官嫌無聊,導演在看了劇本後,覺得要加些這個島的故事(讓這個現場-島嶼也成為主角,他才有興趣拍),然後也與新來的編劇取得共識,一拍即合(這個導演j.j.abrams,聽說也是雙面女間諜的導演,讓我也對雙面女間諜起了好奇心,下次再來)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加入這些新的元素才能讓劇集拖的久,除了人性的考驗(你詐我、我不說實話…你苦,我比你還辛酸)與要離開島嶼的壓力,時間上的壓迫之外,三不五時來一下恐怖的神秘力量製造懸疑,是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很好奇到底第二季要怎麼圓下去劇情,你看吧,就是可以騙下去看...
這個倒是老是被人性吸引的我,想不到的方向
雖然平日也愛怪力亂神(算命、風水之類的)…總覺放入戲劇之中還是不好,實在是冬烘到極點,不過我很推崇的ER(急診室的春天)倒是不來這套,也一樣好看

還是現在的電視總是得來一些這種聳動一點的!像CSI非得把血肉模糊拍到最極限!再把科學精神夾中間…人性擺最後
不過LOST現場有個精神是不錯的,試拍的導演(JJ)堅持不拍太血腥的鏡頭,因為看多了會麻痺,偶而來一下才會刺激到觀眾…
製作人堅持要做個闔家觀賞的節目…好耶!所以也不會像CSI非得拍得很肉慾,明明就是兩個在學生宿舍親熱後死掉的學生,你就光拍兩個光溜溜的屍體也行,就非得前面加上個近一分鐘的親熱肉搏戲…是因為這樣才能吸引觀眾吧~~我猜啦
 
PS:
1.也就不知為何的一直寫下去,怕自己忘了吧
2.然後覺得可能上中下寫不完,又想學別人的網誌輕薄短小(唉!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