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YAHOO的中廣新聞,標題是:星座負債高危險群雙魚座
http://tw.news.yahoo.com/060526/4/36ihi.html,
畢竟直接被點名,不看也說不過去,重點節錄關於自己的部分
「猜一猜,哪些星座是負債的高危險群?部分銀行有了研究,雙魚最危險,但雙子最安全。
高危險群包括:雙魚、水瓶、摩羯、以及射手。低危險群包括:雙子、巨蟹、獅子、以及金牛。其他星座屬於中危險群。

從十二星座特性,區分債務老化的危險程度。結果最危險的是雙魚、水瓶、摩羯、射手,其中,
雙魚座的危險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四,是花錢高手,最沒有理財觀念,經常把卡刷爆,無力償還,
欠缺面對現實的勇氣。。

其實說的還蠻像的,我基本上是存不了什麼錢的人,從以往出社會到現在,
我若能存錢都是逼著自己跟會啊,或是基金定存之類的,
不過通常跟會下來的結果,就是硬出國玩一趟,總之銀行裡的存款,
總是等到下次進薪水前,多是百位數啦(要到個位數也難,因為也沒法提銅板的)
但是也是不到負債的行列就是了,總之是有多少花多少,錢還沒入帳,就開始想要怎麼花,這很糟的!!!
每次一到光屁股時,就開始想 唉呀!該想法存錢了,想歸想,
不過實現的機會很少,結婚後,被老弟逼著買了基金(當時他在證券業的金融服務,非得湊一下業績)
難得這幾年靠著每月四千塊的基金存了六七年,到了20多萬,也在一夕間周轉給敗光了

岔題了,主要說卡債怎麼來啦-----
不愛跟人家借錢,但是因為那個----(反正大家都知道),頭洗下去就得ㄌㄧㄠ′下去
那一年要過年了,山上的同事如火如荼的拍著,我在山下改劇本跟想法子周轉,
不管如何,過年總是得發薪水的,這一發也是要兩百萬才行,該借的也借了,
要過年也不知怎麼開口,投資的人也沒下文,

於是望著台北灰濛濛的天空幾天後,看著電話簿裡的名字幾十遍,
掙扎了幾天終於打了平時不屑一顧的垃圾信,反正就是那些貸款上限幾天完成….有的沒的
(現在比較少這種垃圾信了,銀行有在管吧)
接電話是個先生,很清楚的告訴他,我的工作跟薪資證明都不漂亮(就是以往的薪資都不是很固定跟高薪的)
然後我需要多少錢,在一個禮拜內,表明就是跟銀行借,不走地下錢莊那一個路線(怕被潑糞、砍腳筋之類)!
他也說得很清楚,問明狀況,約在他們公司見。

雖然也不是啥花容月貌,不過社會新聞看多了,總是害怕的,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去。
在大樓裡排排的小門,裡面很小,還隔了一個夾層樓,只有一個小姐,跟那個接我電話的先生,
牆上貼滿了很像房屋仲介的賀╳╳成交,換成╳╳借成100萬、20萬之類的紅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