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需面對這一切,掙扎了半年多
還是決定進入債務協商
之前一度找了所有資料,覺得自己還是希望擁有信用卡
畢竟在這個年紀,工作上的需求,難免有需要刷卡的時機
而且「信用」對我來說很重要
年少時候常說:對女人來說重要的是名節
名節=信用吧,在我的想法裡
不過撐了許久,信用也不能當飯吃,啊名節好像也蓋不了牌坊
在之前的阿彌陀佛VS哈利路亞曾提到
總是希望能有神明指引自己走正途
在幾夜的禱告,與自己的對話後
還是選擇了與自己無瑕疵的信用記錄跟「卡」say bye

(另有未開卡2張,這些陪了我十多年的,皮夾終於輕多了)

從忐忑不安的過了繳款日,到面對銀行催款的平常心
(OR麻木,偶而也發飆,改日再談對於催繳銀行態度面面觀)

那塊石頭終究是放下了
很奇怪!真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是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用再掩飾?
還是終於可以喘息不用被帳款追著跑?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正式告別薄面皮的歲月,朝厚臉皮邁進
為什麼要寫在BLOG上
是一種宣誓吧
我可以面對的
不用替我難過,個人造業個人擔
替我高興,我願意面對
 
佐賀的超級阿嬤對孫子說:(讚嘆阿嬤正面思考的智慧)
窮有兩種,有窮得消沈和窮得開朗。
我們家是窮得開朗,你不用擔心,要有自信
因為我們家可是世世代代都窮的喔。
作有錢人很辛苦的,要吃好東西、要去旅行,忙死了。
而且穿著好衣服走在路上,還要小心不要跌倒。
光從這一點來看,窮人一開始就穿著髒衣服,淋了雨、坐在地上、跌倒都無所謂。
啊!貧窮真好」
 
我還沒戒煙,表示還有錢買煙
我出去開會,會犒賞自己喝一杯珍珠紅茶
朋友約出去吃飯,都捨不得讓我付帳(多好)
所以我還要學習再「窮」得開朗一點!
像佐賀的超級阿嬤的開場說
小孫子吃了幾天只有白飯沒有菜的晚餐,忍不住問,阿嬤的反應卻是仰天哈哈大笑
:「明天啊,可是連白飯都沒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