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火星人與金星人系列,只是我所遇或看到的男女之間之差異,並非所有的男人或女人都是如此,有時可能只是兩個觀念的不同,特此聲明,免得有人以為我以偏蓋全,身心不健康,對人有偏見
 
第一次看到虐貓新聞,與我弟弟跟弟媳看的
金星人甲:怎麼有人這麼慘忍啊
新聞說兩案網友網友群起協力找出虐貓的嫌疑犯
金星人乙:漂亮!
火星人:怎麼有人這麼無聊      
金星人乙:你要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人願意打抱不平
火星人:也太閒了吧,沒事做啊   
金星人乙,忍住沒說話,其實快要火山爆發,想要逼著火星人吞沐浴乳,想把他倒吊起來,嚐嚐被虐待的滋味,然後把照片貼到網路上,讓他享受沒人救他的感覺,但限於手足親情,及不擅言詞,而且很容易因義憤填膺的語無倫次,有理反而說成沒理,就憋住,憋得有點內傷
 
 
第二次跟著公司的人看
新聞訪問嫌犯的母親,母親說他小時被貓咬過,已經丟了工作,希望社會對他不要太過苛責
因為無法可治,所以只有以動物法來罰款,然後有網友齊聚嫌犯的樓下,類似遊行還是祈福之類的活動,
火星人:有這麼嚴重嗎?
因為金星人維持吃飯時的嫻靜,所以還是忍住沒說話
最後訪問當事人(已經不是嫌疑犯了),他淡淡的說著,自己因為養小動物的觀念與人不同,所以以後會考慮要不要養小動物
金星人(終於忍不住了):什麼東西啊
但是還是閉嘴了,一下子也整理不清楚自己的思緒,過了幾天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昨日又看到一則新聞(中國時報的),新莊虐兒案,家暴中心遺憾
很難過是這個事件在之前已經有人熱心的報告家暴中心,也已經持續密集的介入輔導中,還發生這樣的遺憾
另外看到水果報(網路上看的)終於有像人一點的報導,是訪問幾個醫生,建議虐貓的這位仁兄應該盡早接受心理治療

關於這整個事件我自己的感想是
1.  感謝熱心的網友們抽絲剝繭找到這個「人」,雖然無法可治,
     但是讓社會大眾正視網友的力量及正義感還是在這個冷漠的社會
2.  身為火星人的金星人母親,其實她沒有必要面對媒體的無理騷擾,
     但是還是應該帶兒子去看心理醫生,她面對媒體的說法,讓我有點難過跟沮喪,雖然我不是她,
     不知她面對的壓力
3.  金星人顯然比較在意身邊的權益是否受到保障(領域的霸權),
     對於「暫時」或看似與他無關的事情都不太在意,也不以為然
4.  那個虐貓的仁兄拜託誠實一點吧,你真是他#︿$*##*#&($@(修口,不罵人)快去看醫生,
    要不然就把你倒吊,灌沐浴乳,剃毛,照相,然後貼在網路上
  (為什麼要剃毛,我也不知道,總覺得這樣比較狠)
    沒有工 作的狀況下,更容易發生憾事,因為火星人不擅於面對自己的情緒困擾也不願意分享,
    無法承認自己的失敗,在情緒找不到宣洩出口的狀況下,其實更容易傷害身邊的人或「動物」
5.  心理治療真的很重要,更讓我要做這樣戲劇的動力又向上提了兩成
6.   雖然有人很冷漠,但是若你有著小小的正義感,記得拿出來,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
7.  我要訓練自己講道理


很重要的PS
有感覺沒細節的我,
還好常看這些正義連線、很有「細節」的網站,
藉由龜趣來嘻的介紹來到這個(不過文章已經先貼了,變得不會引用了)
延伸閱讀:
犬間獄實錄---8/5--你雖不是立法委員,但你可以這麼做(請多轉寄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