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跟著一同工作的朋友同學在吃飯時,不小心聊到反扁這事
我表贊同,不料平日溫文儒雅不會跟人吵架秀氣的女同事
如吃火藥般叨叨不續的批著施明德人品,跟反扁捐錢這檔事及對台獨立場的堅持
另一位男同學婉轉的與他對答
我則乖乖的吃著火鍋,不敢吭聲(很俗仔)
說什麼也無濟於事,畢竟立場、背景完全不相同,
以我這種情緒控制不佳又拙於言詞的拗性格,還是閉嘴為宜
 
同日加映
男同學跟我們討論與妻小相處的疑惑
在兩個女人的夾攻下,真是夾攻呢
(改日另闢火星人與金星人續集專論)
平日以善體人意為人著想百毒不侵的正面思考為長的同學
竟然已接近「閉嘴」的說法,結束我們的對話
(他說的是我不想再說我跟我太太的事)
我也當場傻眼
 
那日我的心得就是每人都有每人的不可觸動的罩門
我在思考我的罩門
其實也不難,熟識的朋友都知道
只要觸動到這個話題
負面思考 + 口業如滔滔江水奔流而來,波濤洶湧。
 
平日一副善解人意為人解惑努力尋求人生光明面的德行
其實一切勵志只不過防禦罩門為人攻破
自求心安,勤勉自己能夠心平氣和,面對難以溝通的人事
到底該尋求打通任督二脈化解罩門的法則
還是遠離戰場,自廢武功,這一輩子再也不必介意罩門這檔事
 
問題罩門總是牽扯到心門
罩門牽扯到一門血脈,無法說卸就卸
心門上的怨念懲罰自己一輩子
若是能輕易卸除罩門對自身的威脅及影響
恐也不叫罩門吧
是老天爺的考驗吧
PS:本想為文以轉換自己燥怒的情緒,避免造口業,
不過剛MSN破功,有待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