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MSN說道新年的夢想
他說他的夢想是樂意,今年作任何事都樂意
我說好實際啊,我新年的夢想是幸福,就難了點
覺得有點不切實際
他說很實際啊,吃到夢寐以求的一片蛋糕也是幸福啊
他說性福比較瞎
也對

想想自己對於幸福的定義也太嚴苛了,還是反求諸己吧
所以我說現在可能吃炸雞排跟配珍珠紅茶,就覺幸福的不得了
(中年養生,這樣吃法會夾雜罪惡感,所以要配上生菜沙拉,就完美了)
朋友記得我曾經說過最幸福的事就是奶咖啡配芭樂,
(當時剛生完孩子還在減肥,其實還要配上偷吃的一把腰果,就更幸福了)
這是最近第二個人提醒我,自己曾經的最愛
所以幸福的定義,會根據每個人的心情與年紀作改變
小時候自己覺得最幸福的事是烤土司塗上厚厚的奶油
乃是人間最美妙的事
回頭看看跟朋友說怎麼都是吃的
他說吃是最簡單的幸福
我說那沒得吃的人怎麼辦?對他們來說什麼才是最幸福的事
朋友還來不及回答
我說「看星星」
他後來說「吸空氣」
(這可是上人說過的:每天起床覺得自己還能呼吸,就是人間最該惜福的事)
 
我說我比較浪漫
他說他實際,我浪漫,難怪拍了聖稜的星光
也是
 
新的一年
在不如意的時候
希望大家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替自己充電
希望大家最什麼都「樂」意
 
PS最後他問我在忙什麼,我說要作功課,擺了一疊少女漫畫在旁邊,很不想看
他說這可是大雄的夢想~也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工作,還在嫌棄?
對於一個人生跨過不惑的歐巴桑,看著夢幻不切實際的少女漫畫,咳~~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