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陣子瘋狂趕企畫案的下場,最近有了一些成果
雖然知道中的機率很大,
因為主題正確,徹底發揮台灣史觀文化精神
但也知中之後的結果
是福是禍….很難說
但肯定是一場很大很大很大的挑戰、磨難、耗損、壯烈的經歷
 
揭曉結果

中  

拍手?慶祝?放鞭炮迎接嶄新的2008???

都沒有
   冷汗冒一地

這個相關生命禮儀的企畫案
有爆點!因為台灣還沒有人作過,新鮮題材!!
有炸點!台灣沒有人敢做,因為是禁忌!!大家不想碰!
所以有一好沒兩好!!
政府標案會過,但不表示市場會愛!!
(雖然此次整個標案大部分走市場導向,整個偶像到不行,
此劇也算是帶著偶像劇的外殼精神走社會寫實路線)

這也是我個人的毛病啦
平常接的都算工作
(就是以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為理念,當然偶而碎嘴是免不了)
真要叫我遞案
我抱持的會是號稱對社會有貢獻、有意義的八股理念
所以……..整個自作虐
 
很多事情又回到當初(聖稜)的那個原點
要接近市場?還是要接近良心?有沒有能力兩者兼顧?
要找錢,怎麼找?找誰?找多少?拿什麼跟人家來換資金?
要卡司才會賣,那台面上的卡司就是這些人
他們考量的條件是什麼?
小白兔又必須回到電視叢林裡
當然這次小白兔已經變成老母兔,但應對廝殺的能力沒增
反而多了很多自以為是的設限
是自以為的成見是還是戰敗經驗的智慧累積
也沒有定論
 
總之老母兔這次找了熟年羊?(還是穿山甲?還是大老虎?還是千里馬?)
一起進入森林搏鬥,不算孤軍奮鬥
當然老母兔也可能先棄械投降,先落跑
 
是生還是死,是光宗耀祖?還是灰頭土臉?一切未知
總之是先盡力,再談結果
面對一無所知的未來努力,才是勇氣啊
人生不熱血,還有什麼樂趣,就是鹹魚就是干物
(岔題,干物女簡直熱門到不行,我想我不配成為干物,
因為干物在上班時是光鮮亮麗的,回到家才如干物,
我則是從內而外、從上到下徹徹底底邋遢的干物咧)
 
最近有回頭過來(不是回頭,應該是主線)
考量到底戲要怎麼走
看了一些戲,不過最喜歡派遣女王
也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
坦白說拍的真的不錯
也感覺到試圖在市場跟理想之間作了平衡
但收視率看起來,還是沒有普羅大眾所認同
很多人說不要管收視率啊,
因為不公平啊,因為不準啊@#*@#︿$
但他就是此行的標準(行內,非觀眾)
 
不要管卡司啊,不要管偶像啊
因為偶像都不會演戲啊
但很抱歉,影片銷不銷的出國,就是關係著這一群偶像
那這一群偶像(有海外市場的)會不會來演你的戲
關切到時間、配備(導演、對戲的對象、電視台)、酬勞、興趣
這一切不是只有偶像的興趣,還有經紀公司有沒有興趣
 
套句漢文(彭于晏)在墾丁天氣晴裡說的話
腦漿整個在奔騰
澎湃不已
 
 當然我們要往正向看
還是很感恩
有寫就有中
還是很福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