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這幾天,半夜都會醒來,有時三點,有時五點,不管睡得晚還是睡得早,第一天還算是自然半夜醒;這兩天都是作「惡」夢醒,也沒有多惡,但都很搞笑(?)第一場多半是為了找廁所而醒


第一次深刻的夢,我在台北火車站欲趕往某處,感覺路上軍警很多,很混亂,口哨軍棍一直催促大家遵守秩序;我匆忙中跑過一個馬路(像客運總站的那種),旁邊都是軍人、警察,還有軍人指著他的制服上面的槓槓給我看,表示他的衣服是新的,也是有權威的,我莫名其妙的看著他,快速的離開(很像電影畫面)
跑過這條街,我走至比較舊的街道(還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我不停的在找路,找什麼也忘了,總之是要去一個地方,路邊都是軍人,各式各樣的軍人制服,但都很舊,卡車一車車的載來軍人,有學生、有老兵、有男、有女.....後來我發現他們身上都沒有槓槓的,也就是沒有任何軍階,制服都很破舊。只有我一個死老百姓在路上走,我只好快步的跑著

後來我翻過一個小牆,走進去一個很大的「營」區(後來才發現是營區),老舊且空蕩蕩的,沒有人。所有的人都去集合?還是去打仗準備要抗爭還是造反?總之我四處找不到廁所,現在已經是明顯的膀胱要爆開...

一直焦慮的走到營區大門,才看到荷槍的衛兵走過來,我準備哀怨的告訴他說”我要找廁所”
話還來不及說,就醒了~~
醒來心情頂糟的,覺得自己被槍斃了  ....

我記得我上完廁所睡下去之後,我又作了一個夢,也感覺不是很好,但現在忘了內容(這應該是29號作的夢)

28號只剩三支煙,拖到下午4點多,全數抽完,打算就此不再買煙,
這天換貼布時,反胃得凶;也可能是早上去爬山時,回來肚子超餓,於是剋光了一堆朋友送的「杏桃乾』之類;中午狂拉,因為吃了很多芹菜小黃瓜也沒反應,想應該是那杏桃的因素
到5點又胃痛,小小頭痛

晚上有客人來訪,整個煙霧瀰漫;我本著要就抽一手、絕不抽二手煙的精神,抽了兩支(分散很久的時間啦),就去睡了


29號,早上7點醒來,吃著早餐看著新聞,看著看著眼睛都打不開,很想抽煙,乾脆又跑回去睡覺,這一覺尷尬睡到快12點;今天發誓不抽煙,但工作作的七零八落,做做想抽煙,起身走走,要不想拉肚子,又拉不出來,藉著「數讀」跟廁所逃避煙癮

3點多換貼布,這次換到右胸口,之前都是貼手臂上,剛貼下去,覺得胸口被搥了兩拳....

又餓了,跑到7-11買了蒟蒻干跟魷魚絲,配芹菜煙,嗑完蒟蒻干,工作也做不下去
於是看電影,邊看邊吃魷魚絲;然後吃晚餐,吃完想去散步,又懶回到座位上
打開功課檔,寫不下去,又放上CSI....(我感覺好像根本沒醒?)
結果看到睡著,於是10點多,乾脆爬上床睡

我這一天整個很氣自己為何要戒煙,搞得自己很混亂
雖然我已經另外整理出一篇戒煙的好處的文章

半夜三點醒,十分明確的知道是所謂的戒斷症候群吧,已經連續好多天了
半夜五點又被膀胱驚醒
這一次作的夢感覺更差

我在拍戲,而且是戒煙的身分拍戲,拍戲的時候,我顯然是焦躁的,這天不知為何要換現場
先到一個地方等,是一個工作人員的家,他們幾個小朋友租的房子,我去上廁所,但主要是為了畫眼影(是睡前看了女人我最大的關係?),第一個鏡子看不清楚,我換到第二個鏡子(這廁所好多鏡子)一照鏡子是個好高的男人對著我笑,我傻眼,看向門口......
竟然又是另一個鏡子,一個穿白衣的死神對著我,我沒尖叫,總之想逃出門,努力的拉開有點卡住的門衝出去....

找到屋主,就是工作人員,我告訴她在廁所裡,有兩個鬼魂,他說的跟我看到的是一樣的,
我說要找人來跟他們溝通,不該讓他們留在這裡的。而且這時屋子裡到處都是人,都是來拍戲的人,每個廁所都排滿人,要上廁所(家裡還有好多廁所啊)。然後我跟屋主說,等下孫叔叔會來(就是那個董氏基金會跟基督徒的孫叔叔)拍戲,我們請他來幫忙驅魔;於是我看到孫叔叔,氣色好好,穿著拍戲的汗衫,我上前邀功告訴他我戒煙了....(這是一種多麼要不得的心態)

卻看到他手上叼著一根煙(這個作夢的心態更是詭異)
我驚問孫叔叔你怎麼可以抽煙,他回答我(大概的意思)是腳傷,醫生說可以減輕痛苦....

於是孫叔叔要去幫忙驅魔,但廁所一直都有人在上;孫叔叔等的不耐煩,就走了,我也很想上廁所,但是沒廁所......我跑了好多間廁所,每間都有人
於是我又氣醒了

但是心理徘徊不去那鏡子中的兩個人影....心情很糟
這是早上5點

上完廁所,想起來工作,又冷,決定再回暖被窩
這回是夢到我下午約開會的事
我約兩點,可是我一直看錯時鐘,一直以為還在中午

我跟我妹在圓山附近逛動物園(我這一輩子應該也不會跟我妹逛動物園,可能是下午看了偷穿高跟鞋的關係)而且還要去買書法練習簿給他;我突然發現已經兩點50分了。我想糟,怎麼槁的,打電話去說我要遲到了,叫我妹回家。我雖然很窮但也決定要坐計程車(因為很近),但是沒有車,我就想用走的,(但是圓山跟中正紀念堂怎麼會近﹍)於是我一直走,然後一直覺得我就快到了......
我走過類似欣欣百貨那種幾條通的位置,路上很多兄弟,不小心走路踢到一個兄弟,卯起來跟他道歉,他也「和顏悅色」表沒關係。但我一路上一直走....就覺得快到了但怎麼都走不到,但是四處都是兄弟,老的兄弟泡茶喬事情(我還經過他們的後花園)小的兄弟跟情侶勒索、然後還有兄弟要送我回數票(不是賣喔),反正走到哪都是兄弟......
我感覺我快要到那個公司了,但附近又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正在預演運動會表演,擋住我的去路.....我迷路了,一直走不到那個公司,超氣自己沒有方向感的
然後我就氣醒了

醒來覺得自己腦細胞被攻佔了,會不會是貼片的關係
我是很少很少失眠的人,不是不會作夢,只是像這樣頻繁清晰的夢,真的很少
我想若是一直睡覺一直作這些夢,不崩潰也難
好像不如不睡,失眠來的好....

今晚睡覺我要把貼片拔掉
然後一直想到有人吃戒煙藥,自殺的事
(其實早就看到這新聞,以前一度以為自己記錯,可能是治憂鬱症的...)

我會把戒煙的好處再拿出來看,但我也會考慮不要貼片
自己試試看
或是直接抽了

那天上網搜了這句

一般的慢性吸煙者從開始出現戒煙的念頭至完全戒除,必須至少經過7至10年,

歷經3至4次的嘗試才會成功


附註:

剛GOOGLE到的

Chantix的安全性讓很多人感到懮慮。輝瑞在藥品的『病人須知』欄上注明:Chantix可能引起『睡眠紊亂(睡眠障礙和多夢)』。據了解,已有人用藥後出現奇異夢境,如親吻恐龍、看見野人等。

我是貼布,成分應該不同,不過看到這則,我有傻眼,原來我的夢還不夠奇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