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酒量一向不好,不過自認酒品好,喝完一向維持清醒,頂多只是睡著而已,不過不是昏迷的那種,是腦子一直是清醒的,只是身體無力而已....

酒是穿腸物、既浪費錢且多半的人喝完酒相不佳,所以我也不愛喝。除非是幾個好友相聚或是應酬場合喝上幾口,現在年紀大了,且長相甚是莊嚴、當然也不會有人不識相要灌阿姨酒

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難堪事件,之前好像有提過,是聖稜那時找不到資金,我去找了一個算命的朋友卜了一卦,她說十分的不樂觀,於是我個人憂心忡忡在買7-11了兩瓶梅酒(有氣泡鋁罐的那種,而且是伯朗咖啡的那種SIZE),我在旁邊的大安森林公園,抽了兩根煙,配了一瓶(是的只有一瓶),打了電話給一個朋友聊著….然後就決定坐公車回家。

於是我走到信義路新生北路口,站在公車專用道上,等公車;但是覺得頭有點暈,那時大概9點多,車還很多、路上的人也很多,我覺得坐公車可能會撐不住,於是我決定走過旁邊的斑馬線,到人行道上叫計程車………..

然後下一個意識是我趴在公車專用道與人行道中間的花圃上….. 

中間什麼印象都沒了,我很尷尬的爬起來,撈起我的皮包,東西都還在(應該是沒昏迷很久?!)

快速的走到旁邊的馬路上,叫車回家那次我很錯愕的是在人潮來往的馬路上,昏倒的路人這件事完全沒有引起任何漣漪與騷動…(也可能是我羞愧到不敢看路上的任何人?)

後來讓我難過的是,我有次聽到公司的小朋友說樓下有個妹妹昏倒,他們把他扶上公司休息,我唯一疑問的是她是不是穿短裙,然後很辣,大家都笑笑沒有回答我

從小(大學時),我這種拌勢的人,看起來酒量好,開快車,不過果真人不可貌相…不但考不上駕照(5次),算是我唯一的遺憾吧(但是也是會正向安慰自己,什麼都會不是很累…)關於酒量此事,在大一時被驗證,幾個男同學以為我好酒量,沒想到一瓶啤酒下肚後,當場昏迷,那晚被扛進文化大學男生宿舍靜養(敬仰?),當時大家都很純樸,總之什麼事都沒發生,我也乖乖的認份,自己不是個酒國奇女子

雖然也會喝酒玩樂(是的我也有過,年輕的時候還蠻放浪不羈,不羈多一點,放的浪並不多),知道自己喝急酒會頭暈、站不穩,但只要坐下來休息就好了

除非今天預計要撂倒某人,非要我這種狠咖出馬,不然絕對不會衝動出來嗆聲(也有可能愛走總指揮路線,叫大家輪番上陣),畢竟酒量不好,也不需出來充什麼酒國英豪(坦白說這種人還蠻多的),而且身邊友人多半會結伴回家,所以也不會有太嚴重的失態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我上昇獅子,特愛面子,不容許自己失態….所以一向自認理性,且酒品特優…….

 

前不久,去看NIKI的小型演唱會,我喝了一瓶多一點的海尼根,而且大概分了3個小時,從西門町坐捷運回家,快到了公館覺得很不舒服,忍不了兩站就覺得頭暈,但是完全是清醒的….於是衝出來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下,再坐兩站回家….

於是我心生警惕,真的不要在外面喝酒

這次是因為糕餅導演要去當兵,我欠這個導演很多,聖稜沒有他們家姐弟,雪地的場景是絕對拍不完,而他的一個長輩宴請高家父母及一些合作過的朋友喝酒,席上兩個老人家不囉嗦不廢話,自稱喝酒一向走「趕茫」路線(多麼有氣魄的長者啊…)

菜還沒來就一手玻璃啤酒伺候,打招呼就喝完兩瓶(人還沒到齊呢),桌上還有號稱很好喝的威士忌及三瓶紅酒,請我們自選,我俗仔的選了紅酒,反正小酌補血,而且我真的喝不多,我的紅酒水準停留在可以配蘋果西打的玫瑰紅路線,只是礙於兩位長輩實在是「長輩」而且完全不熟,第一次見面,我還是喝的不多,頂多4杯紅酒(是那種台灣小店常見的透明杯),可能還不到,分配在3個小時,而且猛嗑菜,絕對不讓自己空腹喝酒….

6點開始吃,9點多回家,從古亭回景美,不過四站的捷運,我還拿出包包的數獨,解了一下,到了萬隆之後,覺得有點頭暈,收起數獨,也來不及衝出去休息,就要到家了,於是我準備走到門口…

…………………………………………………………..

我下一個意識是….

捷運很吵(有尖叫?議論紛紛?)

有兩人扶著我出捷運車廂…..

捷運的工作人員與警衛都站在我前面

我的眼鏡掉落捷運車底

扶著我的先生告訴我,眼鏡掉了…不要撿了…

我點頭

我蹲在車廂前的電扶梯下

有人告訴我:蹲下來好,先休息一下…..

我抬頭…..

全世界都在看著我…….

靠北!!我竟然昏倒在捷運裡~第一個清醒的意識

有人問要不要叫救護車…,我說不用

整台車還在前面等我

(還不開走…是停了多久啊?連樓上收票口的先生警衛都已經衝下來了…)

好心的一對中年伴侶(應該是夫妻),告訴我要去看醫生,可能是天氣突然變冷,捷運裡空氣不好,瞬間缺氧

提醒我對面就有景美綜合醫院,要不要去做個檢查

我說真的沒關係,真的謝謝謝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說了有100次啊?)

車終於開走了!!(為當天與我共乘的大家所受的驚嚇,深深抱歉啊…)

還是有幾個乘客過來說,小姐真的要小心,要去看醫生

我說謝謝,不好意思,我喝了一點酒….(幹嘛說實話?)

那位先生還是很善良的說:可能真的空氣不好……

最後剩兩位捷運先生陪著我,

一位說:要不要叫車?真的不用….

要不要把你的眼鏡撿起來….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麻煩嗎?

(它真的很貴,兩個鏡片合起來就3600了,我真的很清醒~~)

捷運先生很阿殺力的請另一位先生,上去拿工具…..

兩人幫我把我鏡架已成90度扭曲半殘狀態的眼鏡撈上來(感恩啊)…..

希望我留下資料….

於是…我留下,我腦中想的他們的資料,應該是某45歲婦人昏倒景美之類,後來先生有問我,你是血壓不穩還是什麼感冒之類?我說都不是,他又問你喝了酒嗎?我誠實的說是的…(也太誠實了),所以他們的資料應該是

45歲婦人酒醉昏迷仆捷運…..

那位先生還很盡責的站在我後面(怕我又昏倒)陪我搭電扶梯、送我出捷運

我猛道謝….羞愧的想去撞牆….

事後我檢查,我只有左邊牙齒跟下唇內,有些微的傷,牙齒有點痛,嘴內破約5公分的傷(顯然是左臉著地)、再來就是眼鏡了…而眼鏡也在小林眼鏡的巧手回春之下,修好了…

整個是不幸中的大幸,這整件事給我的教訓是

1不要再喝酒了…

2昏倒可以在捷運裡,不要在街頭…

3喝醉沒有意識是不是會好點,有羞恥心的覺得超丟臉....

4還好我不是整個吐在捷運上,這樣比較丟臉(我要一路擦車廂到新店總站嗎?)

 

感謝那一夜對我關心的不認識的路人還有捷運先生們,台灣真的很有人情味…很感動

另我會找時間去做健康檢查的,檢查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