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日好氣,寫道3月下旬(只是沒PO上網),就怠惰了,不過還是很想繼續這個好習慣,努力記下(回想)每天生活中的美好氣息...所以四月就想混了這一篇,當做是四月的隨想好氣。但卻又拖到五月!!!感嘆上了年紀,被時間追著跑....

而一直想不出品質優良的天線系列,要如何完結,於是四月好氣這一篇乾脆當成一個還不賴的句點!因為這個月我想算是好是一樁接一樁吧!!(不好的事就別記了)

DSC00145.JPG

(連仙跡岩也有四月雪,夠好了吧)

比如:爬雪山很開心,難得一次大概10多年來,第一次為了自己出去玩,不是工作、不是帶孩子,所以很自然的沒有攻上雪山主峰......(算理由嗎?)

149e38e43a6337.jpg

比如:中年傳播業從不集體運動團,正式取名為「拍拍手趴趴走」玩樂團,還準備做制服,還成立BLOG,準備10月底繼續來去有「天使的眼淚」美譽的嘉明湖,還準備一直玩下去,很難得這樣一個隨性而無組織的散漫團體,竟然能夠這樣走下去,人生真的處處是奇蹟啊....

比如:工作上都還算是順利,進入簽約的階段(雖然還沒簽約始終是有變數,簽了約也會有解約甚至毀約的可能)...但這兩個案子都是有感覺的案子,還可以跟新的團隊一起工作,受益良多...

發現「修口」雖久,遇到太瞎的人、事,自己的包容性還是不夠的...

老歸老,個性雖然有「圓」了一點,不過還是不夠圓,但不希望自己變得鄉愿,但也不希望自己恃寵而驕(嬌)...這個是新希望啦

四月發現兩個susan都很厲害,一個就是上篇的大嬸,一個是大陸網友號稱的美國神婆,看著她每月運勢分析的頭頭是道、而且一拖拉酷,主要是4月覺得頂神準的,在心中漸漸取代瑪法達地位。(繼續觀察5月)

其實跟著拍拍手每週的爬山運動,反而自己平常的運動少了,這兩週雪山歸來休息的下場,就覺得自己懶太久了,開始逼著自己去爬仙跡岩,腦子亂就去運動,全身酸就去運動,心情又穩定一點,下決心要減肥(奇怪的結論?),不過此回的目的是為了要穿(擠)下以前的褲子啊!!試了兩週的榮總減肥餐,少了1.5公斤,繼續努力!(我始終沒有酪梨壽司可以持續一年瘦身的毅力啊,然後發現體重下去又彈回來,顯然喪失的是水份,抑或老人挨不得餓,餓了三天的結果就是狂吃,還是努力來試試正統的「少吃多動」!!)

看了大家最近登雪山的相片,其實我最近才發現「攝影」的好,除了留下回憶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可以停下來「發現身邊的美好」,不論是一朵雲,一株小草,一棵小花,再加上「鴛鴦姊」一連串的日本行的丹頂鶴照片,讓我很感動....

因為自己爬山走路時,腦子與身體的對話就是喘、累、腫、酸、餓、屁(手又腫了,腳又酸了、又放屁了),真的停下來,我的焦點永遠是在:要不要抽支煙、還有多久、要不要吃點心.....完全忽略了身邊的樹、花、山、雲、風、、、、、

雖然我還是心情放鬆、慢慢的走,但是少了對身邊大自然事物細微的觀察與注意,現在想來是有點可惜的....

於是我爬了仙跡岩,開始拿出相機(不過就是手機),然後我發現...

DSC00158.JPG

油桐花就在我面前,四月雪耶...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啦,管他是不是,就當是啦)...超浪漫的....
雖然只有幾小段...原來身邊就有傳說的4月雪,原來只要走出去就可以看到!!
這一陣子爬山才領略到台北這個盆地的好處,台北人也很幸福,
走不遠就可以接近大自然,而且步道規劃完善,環境清爽,只要你肯走出去...

DSC00161.JPG


最近轉迷戀「靜物」的桌面,放棄之前狂搜的幾米,轉而喜歡一種明亮居家的fu,大概潛意識裡,一直想搬家!打開電腦工作的這一天,都有好的心情(不過最近一直都沒在工作,一直在閒混,可能也是心情很好的原因);
這是讓我最近心情很好的兩個桌面...
JJJW_11019.jpg


Interior_herb_HQ003.jpg

原來只要沙發、陽光、盆栽、毯子、座墊,我心情就會好......

最近看的書:想太多的豬之佛與陀之間,去年9月買的,早忘了為什麼買?出門時想帶一本薄一點的書,看了裡面幾句話:如雷轟頂!!(說實話,我是一個超晚「熟」的人,大腦進化的慢,或是說很多事物要到這個年紀才能體會....)

想在未來追求幸福,才會產生不幸,因為幸福與不幸福是一體的,(就如同人生的高、低潮一樣);

小時候不會想去感受幸福,純然就是幸福,所以我發現「感受幸福」與「就是幸福」是兩回事,所謂的幸福不在未來,而是現在.....



希望大家都感受到身邊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