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縱走.jpg

         我不愛發群組信,不過我剛發了這一封,給我gmail裡大部分的朋友...
         這是一群國中畢業找不到工作、不知是否該就學(或是無法就學)的孩子們,
         在3月17日至7月2日之間,
         接受著120天的體驗探索教育,
         希望能找到未來人生的方向,或是再簡單一點的目的....

         只是為了建立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接受未來的考驗...

          這是張秀菊社會福利基金會,
        
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的少年ON LIGHT計畫

           5月13日至5月26日,他們從
南投縣仁愛鄉的"翠峰"出發,
          徒步橫越中央山脈到花蓮的"天祥"

           再走回來,預計來回十四天共計128.8公里;

           目的是希望藉由這趟旅程;

讓這群孩子親身去實踐二個多月來的培訓及課程所學,
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去找尋人生的方向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我在想當我15歲時,60天裡,到底能接受多少的改變?
(除非是家變或天塌下來?)

但我看到他們從不會炒菜到用瓦斯爐可以煮飯(而且沒有鍋粑)
從坐在地上吃,到在桌上擺盤,講究色香味...
(雖然每個人只有20塊錢的預算)

我看到他們上了6次的散打課程,去參加新竹市長盃散打比賽
而且被修理的很慘...

但他們沒有放棄..希望以後課程結束後,
能繼續接受散打的訓練....

今天是他們的第六天中橫健走...13個落跑了兩個...

我不知道在未來的8天還能剩下多少人走完全程...

但我知道老師們一直沒放棄...
有著先天性心臟病的執行長(也是基金會董事長大熊),
一路帶著大家....

往未來的希望走去...

我知道中橫不難,對比單車獨輪環島、
或是他們原先規劃的中央山脈大縱走,都簡單許多
但換成是我們這把年紀,
或是我們曾經經過的那個年紀..
這樣的行為,
我想覺得白痴的機率是多一點,
連參與這兩字都不曾出現在腦海中...

這些孩子多半沒有健全的家庭、
沒有完整的愛陪他們長大;
放棄、自暴自棄是他們最擅長的事...

而他們正努力的想改變自己...

所以我想...
.
如果你有朋友在附近,或是你會在梅雨的這幾天經過中橫

也許是一棵白菜、一壺飲料、一包餅乾、
甚至只是兩串蕉!一聲加油...(兩聲更好)


替努力的學員們加油,替辛苦的老師們打氣!!!
天祥二.jpg

要不然到討論區給他們鼓勵...
這裡是他們的每日行程記錄
如life轉播,看了會讓大嬸鼻酸...
(我特愛哭啦,也沒什麼)

後面附上他們後續的行程計畫
如果有人想台北單日探班,麻煩揪我一下...

5月19日:西寶國小→迴頭彎→文山→天祥(回頭了)

5月20日                                                                 ~26日
天祥→           →→→→→→→→→→                   石岡

也期望大家都有信心勇氣,去面對未來的考驗...

我喜歡最後這段小編的話(應該是社工黑熊吧?)

今天真是令人訝異的一天,一大早就有兩名學員決定離我們而去,放棄這段旅程。而隨即而來引起了大家的信心和意志面臨崩潰,在教練的會心團體中讓大家重新找回 了信心和方向,大家在這段旅程中,頭一次那麼有共識的堅定一個目標,我們一定要完成剩下三十幾公里到天祥。兩位學員的離去我們感到惋惜,卻也因為這樣讓團 體的向心力更強了,鬥志也更加旺盛!

另 外一方面,今天是旅程中第一次沒有太陽隨行的日子,學員們面臨伙伴退訓和下雨一直裹足不前,一直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出發,當大家勇敢的踏出去之後,才發現 到~"原來前面沒有下雨呀!",

是的,如果一直停留在雨天而沒有勇氣走向下一站,又怎麼會看到前方的希望呢?

這樣的道理大家都會說,但學員們的親身體會, 應該可以銘記在心吧!往後的人生也將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